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遇见老学生


我把文章次序又弄反了。这一篇应该是紧接在“对话”的后面,但是那天从槟城回来,先放了照片,文章后写,结果就给先写好的“槟城”美食美景拔了头筹。
好,言归正传,先说这张相片的主角。
照片中笑眯眯的马来女性是我20多年前在UITM图书馆系的学生Habsah。这么些年没见,那天我在槟城爱心大厦主讲,她去做义工,机缘巧合我们就碰上了。我认不出她,她依稀还记得我(学生记老师比较容易,老师记学生比较困难,因为学生长大了,面貌体型都会变,她当年虽然是大学生,但是年轻瘦削,没有盖头,现在真和以前不一样了)当她跑过来和我打招呼时,我真的好开心。
提起从前,课堂上的一切历历在目,可是二十多年就这么匆匆过了。
回想我刚教他们时,自己也不过二十多岁,初出茅庐,满心忐忑,一些学生年纪比我还大呢。我们比较像朋友,不太像师生。他们那一班很活泼,我们有许多快乐时光。
她告诉我不少同学都在国内大图书馆担任馆长,一些则在大学服务。她自己就在理科大学图书馆担任管理员。
同学们都结婚生子,她的两个孩子也读大学了,让我不能不叹光阴催人老。不过看到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有幸福美满的生活,我很快乐。
人生聚散无常,不知下次何时再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3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时间过得好快!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那天在你的部落格听中国孩子吹“沙里洪巴”我就有这个感觉。我们小学。中学都唱这首歌,歌还萦绕在耳,时间已流逝了许多年。

不离世间觉 说...

时间虽然转瞬间就过了,
可是记忆是永远不会退色的!
我又吹了首八十年代流行的校园歌曲《送别》,
让老师洗耳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