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可爱的老太太

昨晚开会。
我一向很怕开会。觉得无聊。要是碰到长气的主席,不知所止的发言人,让一个可以一小时结束的会议变成马拉松接力,我更会觉得坐立难安。
昨晚的会,本来是有那么一点这样的味道,一直到出现了这位老太太。
她一走进来,就是银铃般的笑声。她提着个大手袋,里面她说有糖尿病患者用的胰岛素注射针药,有心脏病的药,有防止皮肤痒的药膏,眼药水,当然,她眨眨眼,说,还有口红。毕竟我不年轻了。八十多了,有时需要嘛。
他的朋友说,拿那么大的手袋,不怕被打抢,她说,有人要,她马上给。日行一善,那个人可以拿回去当急救箱。
她曾经在英国读过书,说一口漂亮的英文;年轻时,一定很爱美,现在也十指都涂了蔻丹。她妙语如珠,不停的把欢笑带给我们。
她是马来人,会说一口标准的福建话。她说从小和华人朋友一起长大,从来不知道彼此间有什么分别。她说她的父亲更有趣,甚至和不会说马来话的华人朋友比手划脚做一辈子的朋友,还可以一起跳探戈。
了解,相信,友爱,就没有樊篱;老太太笑着回忆。
我笑着听,不知道,怎么眼眶里竟积满了泪水。

8 条评论:

koon 说...

活到这样老,还能把欢笑带给人,她持有的那颗心,是我要学习的。

dolphine 说...

真是一个很风趣的老人家。

小老鼠 说...

老太太心胸宽阔,没有分别心,让人觉得她特别可爱.
在国外,别说人家对我有别心,其实是我自己先对别人起了分别心.也不知道是不是潜意识保护自己的方式.
这样其实有好有坏.
希望自己也做做到像老太太那样的豁达.

Suvan 说...

哈哈哈...
那老人家真会说笑!她身边的人一定常被她逗开心的吧!哈哈...

永乐多斯 说...

好伤心哦,昨晚匆匆回了你们信,结果今天居然就不见了。怎么回事?我也搞不清。今天可要小心点了,步步为营。
koon:我也要学习呢。
DOLPHINE:好可惜我忘了带相机,不然就可以把相片给你们看看她有多可爱。
小老鼠:分别心是人际关系的大障碍,我们都得想办法去除。
suven:还有很多没写,不然你看了会觉得她更有意思呢。

ccc 说...

一直处在种族分别的大环境,求学工作生活等挫折,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感触尤其深,碰上心胸宽广的,不把我们当次等公民的人,就会觉得很感动。

所以Yasmin的Petronas小广告,常常轻易让我们动容。

如果...我们都有平等心,没有分别心,何处不是乌托邦?这里就是乌托邦...

Suvan 说...

别伤心啦!您看现在不就能了咯!!哈哈...

真的吗?
不过现在单是看您写的,我就可以想得出她是个怎样的人!! 哈哈... Cute !!!

永乐多斯 说...

ccc:你说的话深得我心。在觉得委屈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吃亏或许就是占便宜,虽然很阿Q,但是无愧于心。
suven: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