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读书角落


我家客厅光线偏暗,读书、看报,甚至做气功,我都会选择客厅外的走廊。这里光线柔和,空气新鲜,举目尽是绿意,不时可以听到树上的鸟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落。近来世界一片减碳节能声,这里不用开灯开风扇,就可以写意的过一天,难怪很多乡下马来人喜欢在家里筑一四面通风的凉亭,工作休闲两便。
今天早上十分清凉,我一边读“居酒屋闲话”一边用眼角暼着花园里的动静。常来的小松鼠,正在打小树上木瓜的主意,不知道是玩还是闹,两只小松鼠居然打了起来。一只唧唧叫,一只拼命追,平时它们躲躲藏藏,要仔细端详还不容易,但是打起架来就忘了警觉心,行踪全暴露出来。它们越打越凶,我怕闹出鼠命,只好介入。大喝一声,它们果然一下子就窜走了。连啃了几口的木瓜也不要了。
每天。我坐在这里看书,沉思都能让自己时而沉淀时而提升。当然,偶然出现的龙套,好像松鼠,也让我灵光一现。
在这里开始我的一天,叫我怎么能不感恩?

6 条评论:

Suvan 说...

好个读书的地方呀!光线充足(不会增加近视度]..也是个做运动的场所哦!不过如果下起大雨来,不就会淋到雨咯?哈哈...

koon 说...

我喜欢你那一片草地。
孩子在草地上奔跑嬉戏一定会乐翻天!

Jing 说...

要是我有这样的一个读书角落多好!
不但让人感觉清静,而且还闻遍大自然的味道。

不离世间觉 说...

很好的读书环境!

永乐多斯 说...

suven:如果雨不打,是没问题的。
koon:你说的没错,妹妹的孩子就喜欢来我家草地上玩。我也很喜欢这绿地,看看心里就很舒服。
jing:你也可以寻找一个自己最喜欢的角落。只要自己觉得轻松自在,哪儿都好。
口琴王:我也这么觉得。

匿名 说...

博士,您家的“读书角落”是不是换过位子了?我很想念您家的那个角落,是个relax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