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新山游

从宽柔中学出来,天气已经是阴沉沉的了。若慕问我们想要到哪里去看看。我不假思索地就说:“柔佛古庙”
柔佛古庙听的太多,新闻也阅读了不少。每次经过新山都缘悭一面。这次我不想再错过。
若慕在车水马龙的市区绕了一圈,我这才看到古庙的庐山真面目。
夹在一群高楼大厦中,它显得十分瘦小。
我走进去,发现里面也不大。大概不是初一、十五,香客也不多。
不过,面积大小不是问题。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古庙在新山的华人历史占有一席之地,保留古庙的精神也会永远回荡在每个爱护文化人的心里。

参观完古庙,若慕带我们去看清真寺。这间清真寺是亚茄式的建筑,庄严又美丽。过去,我们开车回吉隆坡时,常常可以遥望远在山头的这间雄伟的建筑。这次能走到面前瞻仰,觉得很心满意足。

若慕是我女儿的老师,也曾帮我管理过永乐教室,她的马来文很好,我翻译了一本马来小说,她花了不少时间帮我校对。
算算日子,若慕回来新山也有三四年了。她是新山人,带我们参观新山景点是最佳人选。我们俩对着星柔海峡,享受清凉的海风。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才坐下,雨点就纷纷而下,让我们只能从照片欣赏风景,追忆美好时光。


这是苏丹公园,大概是天雨,游人不多。而只要人不多的地方,我就很喜欢。
我喜欢这公园地大树多,草绿,加上天又凉,真让人流连忘返。只可惜忘了带伞,不然雨中散步,一定更有情调。
公园里还有博物馆。不过我们到的时间晚,过了参观时间,只有等下次了。
新山可以看的地方不少,文化活动也在有心人全心投入下办的有声有色。这些都很吸引外来客。当然新山这些年也变的越来越繁华,治安也随之越来越恶化。
唉,如果繁华得付出这样的代价,我倒希望新山保留原貌。









7 条评论:

jx_eric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x_eric 说...

永乐博士,谢谢您到宽柔中学为我们演讲,我们在这的讲座上受益不浅,谢谢您。

永乐多斯 说...

jx_eric:我也很高兴和你们在一起。希望我们都能加油,修身养性做好人。

匿名 说...

我也是获益良多...

只不过对于家人反对自己想要升学的科系方面还是没得到解答...

请为我解答...虽然问题不是我问的...

不过感同身受

匿名 说...

我也是方若慕老师的学生哦~

cikgu向我们说过您和她的一些故事

永乐多斯 说...

瀚怡:有时父母是出自现实的考量,我们必须先了解家庭的情况再做决定。当然,我个人觉得孩子和父母沟通,提出自己的意见,聆听父母的看法,一同来选择一条最好的道路,双赢是最优美的了。

永乐多斯 说...

瀚仪:把你的名字打错了,太失礼了,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