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结婚纪念日

七月六日是我的结婚纪念日。
家里除了我自己记得,大家都忘了。给女儿写电邮时提起,她通气地给她爸爸“暗示”一下。只是对老夫老妻来说,暗示也是“聊备一格”而已,没什么作用。我没得到玫瑰,也没得到巧克力,没得到烛光晚餐。这一天就像平常任何一天一样平平淡淡地过。

不过说来也巧,海南会馆婚姻注册部去年就邀请我为他们筹办的“看你一世也不厌”婚姻讲座主讲。那时没注意日期,可是到两星期前准备讲稿时才发现竟然是在结婚纪念日的“正日”,觉得这大概是上苍的特意安排,让我有机会和很多准备要踏入婚姻殿堂,或是刚刚携手共创人生的新婚夫妻分享婚姻的酸甜苦辣。
我自己觉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人生最美丽的境界。但是要达到那境界可太不容易。相爱不难,相处难。不同背景的两个男女,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就像John Grey畅销作品“男人是火星来的,女人是金星来的”所描述的,不同星球的人住在一起相安无事,还能爱到白头,真是大学问呢。
我告诉听众,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获得了大家鼓励的掌声。我觉得收到了厚礼。看到年轻的爱侣你侬我侬,好像当年的我们,我觉得这是上苍提醒我当年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如今当然也要坚持到底!我得到了启发,得到了掌声,得到了主办当局赠送的纪念品,其实今天过得挺精彩呢

5 条评论:

SockPeng 说...

迟来的祝福:百年好合
两人能走在一起,是我们的一种福分

永乐多斯 说...

sockpeng;也祝福你和你的“爱人”永远甜甜蜜蜜。

小老鼠 说...

结婚纪念日快乐!:)

Suvan 说...

对咯!爱一个人很容易,但相处起来是很难的事情来的。。
祝结婚纪念日快乐!!长长久久。。
不过我相信老师你已做到这点了!
嘻嘻~

永乐多斯 说...

小老鼠:好久不见,谢谢你了。
suven:谢谢你,婚姻是修行,一辈子还修不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