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新山旅馆


这次到新山,住在离宽柔中学很近的一家大旅馆。

旅馆面海,可以看到对岸的新加坡,风景不错。旅馆旁边有购物中心,虽然货品选择不多,衣物好像都是过时的式样,里面也很冷清,但是没事消磨时间,或是临时要买什么东西很方便,好像我出门忘了带一些日用品,不用走几步路,马上就可以补货,更好的是,里面烟酒糖果香水免税,外国人更可以大买特买。照理说,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了。可是就因为那免税烟酒,把我给整惨了。

旅馆的五楼设有酒廊,可能因为酒比外面便宜,来买醉的人很多,夜夜高朋满座。他们大声喧哗,声音直达我的房间。有些住客喝到半夜,醉醺醺的回到房间,更是大吵大闹,让我一夜都没法安眠。

很多宗教开始时对信徒喝酒没有约束,但是到后来都把戒酒立为教规,就是因为对不能控制自己的人来说,酒不但乱性,也会骚扰甚至伤害别人。所以,不论酒量如何,防患于未然,还是不沾也罢。


2 条评论:

koon 说...

因为平时没有酒量,喝一点我就觉得头疼昏眩。那种感觉很令人烦躁。所以坐月子时只喝了一点。妈妈还唠唠叨叨到现在。

永乐多斯 说...

koon:有些人千杯不醉,有些人滴酒不沾,每个人的酒量不同。不过最重要的是不要喝了酒自己痛苦,别人也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