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笨珍



周末去了一趟柔佛。先去笨珍,再去新山。

笨珍,去年年底来过一趟,在一间小学主讲妇女课题。之前只有在去闺阁的途中经过两次。再之前,就是听丈夫回忆了。

丈夫说中学时候,有一次跟同学父亲的渔船出海,在海上过了精彩的两天。那一次就是从笨珍出发的。他每次提到那一次的经历就眉飞色舞,笨珍也从此输入了我的记忆。

我有一位朋友,过去我·不知道他是笨珍人,有一次他又是鱼又是虾送了我好多海鲜,说是从家乡带来的。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来自笨珍,也从他口中知道笨珍有大、小之分,也听他讲了不少风土人情。笨珍,就在丈夫的描述,朋友的介绍中成了形。

这次去笨珍是到培群中学演讲。培群有一千多学生。70巴仙来自新山。这些学生为了求学,每天得花三小时在巴士上,真不容易。华人重视教育,再远的地方,只要能够学习,父母会愿意送孩子去;而孩子也会把握机会进取,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华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站的稳的原因。

4 条评论:

Jing 说...

原来笨珍是个地方名啊?倒第一次听呢……^^

永乐多斯 说...

jing:换了相片啦,很美呢。笨珍是柔佛的一个小城,靠海,海鲜不错。

Suvan 说...

为什么要叫笨珍呢?好怪的名字耶!有特定的意义?

永乐多斯 说...

suven:这是译音。原来叫Pontian。其实我和丈夫在车上还在讨论应该翻成捧天,普天,还是浦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