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城里人下乡

到槟城一定要吃榴莲。这次吃榴莲的地方不在中路,而是在浮罗山背的一个农家。
我们登堂入室,就在他们家的客厅吃起榴莲来。他家门口一棵榴莲树,十几尺高,丈夫说,老榴莲树的榴莲最好,不过我们那天吃的,不是这棵树的“孩子”

我们吃的榴莲都是名种。有红霞,有葫芦,有肥油,还有青皮。(后面这两个名字不保险,我有可能听错)我们四个人各有所好,每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不过才吃完早饭没多久,我们也解决了六七个蛮大的榴莲,我想在槟城住要不胖也很难。

我爱吃榴莲,丈夫比我更胜一筹。
他说光是看在好吃的榴莲份上,我们就该考虑退休后,移居槟城。










9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榴莲,我以前很喜欢吃的,可是现在很少机会吃了,等拿到薪金,才吃个够,哈哈!

永乐多斯 说...

百勤:有机会我请你吃榴莲吧。

董百勤 说...

一定,以后希望有机会能出席老师的讲义,取一些为师经。

不离世间觉 说...

榴莲啊?
我吃来吃去,
都分不出是什么品种的。
老师你好厉害!

匿名 说...

榴莲也是我的最爱,不过不敢多吃,怕胖!

湘绣蜻蜓 说...

榴莲,很大的诱惑。
如果吃了不发热气,我会吃的更多 :)

紫君 说...

I like durian too... The problems is... MY parents not reali like it..SO, I rarely have chance to try it... CRY...

匿名 说...

大姐,你不要怪我这样想——我在想,如果炮口发射出去的是榴莲而不是炮弹,那该多好!不过就怕榴莲砸到头。你想,满地的伊拉克人低头找发射过来的榴莲,多么太平天下!
(想象力病入膏肓了,基地生活单调的后遗症:) )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榴莲我爱吃而已,其他什么也不懂,全是朋友告诉我的。
marytance:偶尔吃吃应该没问题吧。不然我也要保持距离了。
湘绣蜻蜓:你说的没错,诱惑之后,总有代价要付。
君子:没关系,下次可以和朋友share share.
素莱:欢迎归来!!!!我以为你已经退伍了,怎么还流连忘返?可别再玩命了。
你的另类想法很有意思,不过只适合本地“军情”伊拉克人可不见得爱吃榴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