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槟城

槟城有山有海,风景好美。我住的旅馆不是五星,但有五星的景色。黄昏时,搬把椅子,坐在窗前看海,心旷神怡。早晨迎着朝阳做气功,觉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旅馆附近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有一家专放印度片的传统电影院。我和丈夫在门前端详海报,他跟我述说童年看印度片的趣事。我们仿佛回到从前。
走到一家新开张的泰国馆,丈夫说进去试试。这试试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食物太难吃了。我们点的炒米粉,盘子大约有巴掌大小,我虽不是樱桃小口,嘴也不大,但是大概五口就吃光了。丈夫对老板娘开玩笑说:现在米粉很贵哟!她居然煞有介事回答说:是,是很贵呢。
我忍住笑,忍住“遇人不淑”的“不满”,快快付钱,快快解脱痛苦。

街尾转角,我记得有一个卖煎堆有名的摊子,赶紧带丈夫去尝。我们站在路边,一人一碗,吃着煮的软软的红豆,喝着带有浓浓椰浆的冰水,总算有了“回报”。
艳阳下,我们边走边看边说,槟城一条街,就在我们心中留下甜甜的回忆。


5 条评论:

veronica 说...

永乐老师,那个卖煎堆的摊子是不是在penang road的?

如果我有去槟岛,就一定会去吃一碗。

董百勤 说...

槟城有一个美誉,珍珠岛,说到槟城,我最有影响的是美食,尤其是虾面,laksa,直叫人垂涎三尺...

mary 说...

去年在极乐寺附近吃过槟城叻沙和炒果条,回味无穷。。。好想再吃!

Jing 说...

老师,照片里的你好漂亮。^^

永乐多斯 说...

veronica:你说对了,就是那家。味道不错吧。
百勤:槟城的东西的确好吃,是爱吃的人的天堂。
marytance:assam laksa 是我的最爱。去槟城一定要吃一碗才算不虚此行
jing:哈哈,真的吗?我又把照片多看了两遍呢!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