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民生问题

想想我是挺爱煮饭的。以前孩子们都在家,不论多忙,我也一定要下厨。看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就觉得很幸福。
后来孩子陆续走了,我越煮越觉得没劲。有时连厨房都懒得进。可是为人妻子,也不能太过分,总不能孩子走了,就完全罢工,只有越做越简单,越煮越随便。要是丈夫不在家吃饭,我就一片面包解决。很多时候我三餐都吃面包,不知肉味,菜味,饭味也无所谓。
我家的印尼女佣已经做了五年,平日里,麻烦的菜肴或是做包子饺子馄饨之类的,我也训练他做帮手。耳濡目染,他其实也可以当头手了,只是完全把大权交给他,我还是有点不放心。
最近身体不太好,大权只有旁落。一切让她自由发挥。丈夫常常自动自发说“我出去吃,不用煮我的”算是抗议吧。我不爱吃外面的东西,一切就将就吧。
其实kakak也“学贯中西”,什么都会做。只是水准不高。她做的饺子可以吃但是不好看。size比咖喱角还大,炒通心粉,番茄酱她换上辣椒酱,意大利菜成了印尼佳肴。今天她做沙拉,沙拉酱一下子不见了半瓶。她笑眯眯的端上杰作,“不错吧?”的眼神让我只有舀一大口放进嘴里。
唉,反正有的吃就不错了。我何必挑剔。说不定有一天她修成正果,我想吃恐怕还吃不到呢。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老師,我們要kakak都沒有。
最近,一位家長很體諒我,把她兒子不要吃的便當給我當作午餐,真的很感動!

koon 说...

我的味蕾不挑。好吃不好吃也吃。
你说起饺子,我想起从前的台商老板。
有一点想念他。
可是他刚办离婚,我不想在这时候打扰他。

Suvan 说...

哈哈!要照顾好自己哦....外面的东西,最好少吃呀!不过久久吃一次也不错!哈哈~凡是适可而止就好了!嘻嘻~

不离世间觉 说...

没目标了,
就不想做事了。。。

yenjai.net 说...

哈哈
kakak 的真的很需要训练
需要花很多心思才可以训练出来
但那时候多数又是修成正果了,跑了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
我是和美君同届的学生,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