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一只羊的故事

毕阿丽斯是来自乌干达西部一个村庄的女孩子。她今年从美国康州学院毕业,并且获得奖学金将要继续攻读硕士。

在大学毕业典礼上致辞,很多人都会感激父母师长的栽培。但是毕阿丽斯感激的对象却是一只羊。
对了,他感激一只羊。

你也觉得奇怪吧,一个女孩大学毕业跟一只羊有什么关系,那我们就要听听她的故事。

毕阿丽斯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从小就喜欢读书。但是他那当农夫的爸爸,一日所得连养家糊口都不够了,根本没办法送她上学。毕阿丽斯有满腔学习的热忱,却只能在家待着。

美国康州年提克镇教堂的孩子,想把他们储蓄的一点钱,做点儿有意义的事。一个国际福利机构正好在网上宣传:捐美金120元可以送一只羊到乌干达,捐20美金,可以送群小鸡小鸭子。

年提克镇的小朋友合起来买了只羊,这只羊送到了毕阿丽斯家。一只变了两只,两只又变了四只,他们有了一点钱,毕阿丽斯可以上学了。

一个作家到非洲参观,听说了毕阿丽斯的故事,用她作主角写了一本儿童故事书。这本书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更多人愿意帮助毕阿丽斯完成求学的梦想。

毕阿丽斯以优秀的成绩从最好的女子中学毕业,和另外九个学生获得奖学金到美国读大学。现在她毕业了,将来他完成硕士课程将会回到乌干达帮助当地的妇女与孩子。他的未来是美好有意义的,但是她能有今天实在全靠开始的那只羊。

小朋友的一点积蓄可以圆满一个人读书的梦想,为社会造就了一个可以帮助更多人的人才。几块钱聚集起来,可以发挥这么大的作用,一点善念可以造福一个十个百个人。我们真应该让金钱发挥最大的价值,让善念落实,让别人成功,也让自己分享快乐的果实。

5 条评论:

Suvan 说...

积少成多 !! 嘻嘻~
现在的人,都很幸福了咯!每个小孩都有机会去学习!
所以有写不懂得去珍惜!!
haizz...

ccc 说...

哇!一个善念,还可以有滚雪球的效应。如果可以越滚越大,把每个人卷入爱心大雪球,多好。

我想,永乐教室的理念,也是类似如此抛出一颗颗小小的雪球的吗?希望它越滚越大。

永乐多斯 说...

suven:这个讯息是女儿给我寄回来的,我想她有感而发。也让我深受感动。
ccc:我就是这么教孩子的。

不离世间觉 说...

真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不但要把握机会学习,我们还要把握机会行善呢,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