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为成婉闺老师喝彩

去宽柔中学演讲当天就听说了学生伤人的事。校园出现暴力事件,不用说老师,家长,就是一般社会人士也会忧心忡忡。

今天早上看报,肇事学生像老师道歉,受伤学生向老师保证要好好读书。我觉得很感动,青少年血气方刚一时冲动犯下错误,虽然要付出代价,但是知错能改,我们也要给他们一个自新的机会。

报上说学校要表扬为保护学生而受伤的成婉闺老师,我觉得的确应该。这位有爱心的老师为了保护学生居然以肉身去挡铁锤,实在太伟大了。而他对肇事学生不但不追究,反而还十分关心的说”身为人母,对方只是学生,希望学生的前途不会受这起事件而蒙上阴影。“说实在话,我读了,感动的想哭。

当一个老师把学生当作是她的孩子那般的关心疼爱,孩子绝不会有问题。问题是:是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这般有爱心,我们的家长,自己本身又有没有好好关心教育孩子?

教育学家认为:
问题家庭是少年犯罪的温床

交友不慎是少年犯罪的媒介
学业失败是少年犯罪的伴侣
心理不健康是少年犯罪的泉源

我想要减少青少年犯罪,我们必须务本清源,好好从这几方面去思考。

孩子是未来世界的主人翁,我们希望他们拥有美丽的世界,美好的生活,我们就要用爱心领导他们往那个方向迈进。

5 条评论:

ccc 说...

赞同!一个老师的影响力是很大的。我还是会很清楚地记得很多老师在很久以前讲过的教过的话。我们真的很幸福。好老师很多。

:)

匿名 说...

老师:
您好!我认为您应该建议那个犯错的学生到永乐教室去上课,并接受教诲!

永乐多斯 说...

ccc:我们肯定老师的贡献的同时,也要鼓励他们,感激他们,让他们即使待遇微薄,也感觉安慰的继续奉献。
匿名;如果那位学生愿意来,我会很乐意地打开教室的大门欢迎他。

匿名 说...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的学校...

听到是非常震撼~尤其是就在我身处的不远处...

希望他会悔改...其实事情的祸端不是他...

只是他太冲动了...

Jean 说...

其实哪里都有好老师和坏老师。
女儿的运气就比较不好,可能是比较好问,比较有自己的想法吧?老师对她的态度比较差。不会的问题去请教老师也会被骂。也有可能她分心或者捉不到重点。感觉到她对学习失去兴趣,很担心。
现在的老师不但要面对麻烦的家长,还有一大堆的paper work,也难怪会变得比较没爱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