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好惨

记忆力越来越差,很多时候,为了怕遗忘,就用笔记下来。重要的事情,基本上,是马上就登录在记事本上,这样每天查看,就不会“挂一漏万”。
记事本,是朋友为我精选的。红色的面,放在哪里,都看得见。我把它装在包里,从家里带到办公室,从办公室带到讲堂;有时到外地也带着,随时记,随时看,以防万一。
可是这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出了状况。
记事本居然不见了。周末时,我要查看讲座地点,找不到记事本,心里想,大概是忘在办公室了,心里并不以为意。可是星期一翻遍了办公室里里外外找不到,就有点紧张了。回家重新又找,楼上找到楼下,车里找到车外,就是看不到我那穿着红衣的朋友,心里真是难过呀。
到哪里去了?掉到柔佛的旅馆?吉隆坡演讲的会场?还是学校的图书馆?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原来以为记忆力不好,可以靠记事本,结果,记忆力居然把记事本给彻底消灭了。唉!
重要的事情,都不记得了。一些朋友联络的地址也随风而逝,当然,一些随想,札记,也一并消失。我真担心答应别人的事没做,,当然,最担心的是,错过演讲,那就惨了。
记事本不能依靠,记忆力不能依靠,那我还能靠什么呢?

8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
这可就说到痛处了.年轻的时候我就是活动的电话簿,朋友随时可以打电话来查询,我的反应据说比查号台还管用.现在每天带着一本大记事簿,可供输入姿讯的手机,还有每天可以自动发简讯提醒的WINDOWS LIVE,还是常常把约会给忘了.最近太太还说我开始到处帖"要事提醒小字条"搞的家里五彩缤纷呢.我看除了多管齐下来补救"逐渐丧失"的记忆功能,也别无他法了.

Shmily 说...

博士,我虽然年纪比您小,可是健忘、遗失东西的迷糊本事还真是不相上下呢!去年我才发现我搬家时弄丢了我珍藏的手抄本(里头有我较满意的创作),而迁入新居已是四年前的事了矣!
所以,我一直都不太相信记事本,也很少随身携带。

匿名 说...

博士:您还可以依靠手机里的日历项来记录重要的事情,里头有会议、备忘、纪念日和待办事项供选择,此外还能设定闹铃。只要时间一到,闹铃便会响起,该办什么事都一目了然。您不妨一试。如果连手机也弄丢的话,我实在帮不到您啦。哈哈!

Jean 说...

博士,
记事本有写上联络您的方法吗?希望好心人把它归还您手中。

len 说...

永乐老师,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非常忙碌的人要有个秘书 :) ?

年 轻 小 草 说...

博 士, 我 也 一 样, 试 过 把 记 事 簿 弄 丢,所 有 的 记 录 都 没 了。最 近 我 的 记 忆 力 是 越 来 越 差, 所 以 我 把 重 要 的 事 情 都 写 在 墙 上 的 日 历。 日 历 应 该 不 会“走” 吧!

Chen 说...

年龄越来越老时,脑力越来越衰退,有时我曾尝试的去捕抓一些过去的回忆时却始终无法想起那些片段。
所以现在一直锻炼脑力,畏恐变个痴呆症的人。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看来我的记事工作做得不彻底,才会得到这惨痛的教训,以后要向你学习。
Shmily:唉,真是同病相怜。
匿名:你如果不加后面的那两句,我还真会用手机呢。不过我现在也常拨打家里的电话,靠铃声找我不知放到哪里去的手机呢。
Jean:这点当然也忘了。
len:我要赶快买彩票,请一个秘书。神气一下,记事本也不怕丢了。
年轻的小草:我只有桌历,看样子真的得挂一份跑不掉的月历。只是挂在那里看是方便,却不能随时记重要的事呀。
Chen:分享一下锻炼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