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游泳

天气一下子热了起来。今天吉隆坡、柔佛来回奔波,回到家里,感觉好像是烤箱里烤干的一条鱼。
丈夫奄奄一息。把冷气开到最大,窝在电视机前就再也不肯动。
我呢,电视永远是我的last choice,而天气炎热,我的最爱-书本,也无助于降温。于是,我决定游泳去。
妈妈住的公寓有游泳池,池子大,合乎我的标准(我最讨厌奇形怪状,让人不能好好施展的池子)而且几乎没有人游,更让我开心。想想看,一个那么大的游泳池,只属于我一个人,多奢侈,也多让人雀跃。
果然,我下午六点到那里,游泳池里空空如也。天空碧蓝如洗,池水一片碧绿。水凉但是不冷,下水那一霎那,我觉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我对自己说,今天一定要挑战自己成功,一定要游十个来回。因为上星期,我游了八圈,女儿在吉隆坡和我一起游的时候,我才游五圈。两三年前,我随时都可以游十几圈,可是因为太久没游,加上前一阵体力太差,所以,才有这么大的出入。
现在游过几次,身体也比较强壮,我就把目标定高一点。
我很快就游了六个来回,体力好像还很充足。仰泳一圈,也不觉得累。不过我不敢试自由式,因为有自知之明。如果游自由式一圈,恐怕我的目标就达不到。即使达到,恐怕我也会累到失去游泳的乐趣了。
天慢慢暗了下来。彩霞在天际伴着我。
十个来回完成了。其实还可以再游,但是我已很满足了。轻轻松松上岸,开开心心回家。
今夜,一定好睡!!!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祝您永远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Jing 说...

原来老师是游泳高手呢!嘻!

我倒不会游泳,妈妈不鼓励我游,因为我的脚经常抽筋。所以我很羡慕会游泳的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好羡慕你在大热天可以游个泳.这几天北美又变天了.3月8号了还在下雪.大伙原本约好今天到户外射箭.看到一片白雪茫茫,全都乖乖的躲在家里.
祝你38妇女节愉快.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听你这么说我好像身体就好很多了。
Jing:现在开始学吧,游泳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尤其在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都可以游,而且还不会流汗,多好。
向日葵啊伯:下雪天好像只能滑雪。不过我在美国读书时,冰天雪地我也在室内游泳池游的不亦乐乎。

chriskooi 说...

老人家要多游泳哦!;p

永乐多斯 说...

Chris:谢谢你的提醒,我还常忘记老之将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