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我是猫


丰盛港旅游重点在海边。
不过我们也去了清真寺参观。清真寺在一个小山上,建筑没什么特别,但是站在清真寺的院落里望外看,丰盛港的风景全在眼前。
清真寺不大,礼拜时间未到,寺里寺外静悄悄,看不到一个人。
不过有一只猫。懒洋洋的趴在石椅上,眯着眼,做白日梦。
好舒服!好自在!!



一直以来,很想写一个以猫为主角的故事给孩子们看。
有关狗的故事太多了。猫的,好像比较少。我并不是很爱猫,但是她那种带理难理的傲慢,冷眼旁观的淡漠很是吸引我。我想要是一只懒得搭理人的猫,看人不起的猫和一个没有自信心的孩子交上了朋友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想了很久,始终没有动笔,不过,希望能写出来。
夏目漱石的杰作《我是猫》把那只猫写的那么活,唉,我要能写到他的一半就好了。

4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我想"没有自信的孩子"最后还是会抱起这只猫.猫一定会让这孩子知道,不是猫懒的搭理他,而是他要先主动,这只猫,可能会启发他,从此懂的比较主动.

期待你的"猫故事".

len 说...

永乐老师,
写到夏目漱石的一半会很难看,
写出一个完完整整的永乐多斯就一定很动人。
老师的文字以自己的人格信仰为基石,不求绚丽夺目,只求真实诚信,很期待啊。

我养着一只猫:)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谢谢你提供思路,希望能够写成。
len:谢谢你的鼓励,为了你这番话,我一定要努力。问候你的猫。

匿名 说...

博士:我以前很喜欢猫,现在却很讨厌猫,尤其是臭得要死的猫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