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当了两天"明星“

TV1要制作一个介绍华人穆斯林的节目,马来西亚华人穆斯林不多,我,就中选了。

一般上每个星期四,我都会去广播电台录制”思想泉源“节目。电视台在广播电台旁边,于是制作人带着摄影师来拍我录音的实况。从我下车,步入录音间,录音,到离开,摄影师亦步亦趋,我,陡然觉得自己很像”明星“。

有关我的部分,还不止这些。第二天,他们”移樽就教“又到我家来拍我的生活起居,我想大概是看看我跟其他人的日子过得有什么不同,不过他们可失望了,因为我只有过的更普通,自己看来都乏善可陈,上节目,恐怕观众都要打哈欠了。

不过,虽然是这样,我也得这里摆摆甫士,那里做做样子。从室外拍到室内,室内又到室外,我想在电视上出现不过几分钟,可是制作人和我再加上摄影师却得搞好几个钟头。

这使我想起二三十年前我拍电视剧的时候,半小时的节目往往对稿两天,排演半天,录影一天,运气好的话,录影当天中午进摄影场晚上八九点可以收工回家;要是NG多,或是机器出状况,午夜踏着月光道再见也是常事。

女儿曾经到片场打过工,看到大明星一个镜头拍一天,也随着明星从早上七点进场化妆,拍到半夜一点才收工回家。她说,有这样的经历,她绝不会发明星梦。
她说的没错,明星看起来风光,背后也有血泪,也有辛酸,偶尔客串一下,觉得新奇有趣,真想拿它当职业,还是得多考虑考虑呢。

4 条评论:

Jing 说...

老师,
那他们拍你的这些生活起居会播出来吗?
在什么时间,第几台呢?

匿名 说...

博士:偶尔客串当“明星”也挺不错的。其实那些把“明星”当职业的人士很有可能是兴趣,或者生来要吃这行饭,可谓身不由己。您说得没错,他们风光的背后是无人能理解的辛酸、痛苦和血泪。不过,他们带给咱们的娱乐算是咱们生活的一部分吧,否则咱们可要闷死了。哈哈!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谢谢你的努力.

永乐多斯 说...

Jing: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播放,应该是在TV1吧。我去打听一下再回来“广播”
匿名:所以我们也得要感谢他们哪。
向日葵啊伯:不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