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午餐

朋友在金融风暴中损失惨重,我却渔翁得利。
这话怎么说呢?朋友平日里节俭度日,很会存钱,可是风暴一来,她的股票票面一下子不见了好多,她想了半天,觉得很不划算。一向省吃俭用,钱却无端端蒸发了,她想还是请我们吃饭解愁吧!吃吃喝喝,其实用不了多少,起码食物还进了肚子。更何况痛苦时,安慰的,鼓励的,都是和她一起患难却没有和她一起享福的朋友。于是,她想开了。坚持要请我们吃饭。
在她心酸的时候去大吃她一顿,好像说不过去,可是,她盛意拳拳,不去吃好像又很矫情。好吧,既来之则吃之,就好好享受一顿日本菜吧。
朋友说,尽量点,再贵也不过是几十块钱。我看看菜单,图片都很美,每样都很诱人,只是我的食量不大,选来选去,最后还是点了个生鱼片换换口味。
餐馆的布置很典雅,落地窗外是一片竹林,小桥流水。我细嚼慢咽,吃的快乐;朋友看我满意,也挺开心。我们在静谧的气氛中吃着,喝着,谈往事,讲未来。金融风暴从窗外扫过,我们的友情就像那一片竹子,在阳光下闪耀着绿意。

5 条评论:

kheeliam 说...

有的时候
钱财多了,却因为钱财一应的活儿而少了时间和朋友在一起
失去了一些,却拿回了一些已经遗忘了很久的
是另一种获得,和幸福

Shmily 说...

是的,追求金钱无罪,难得友情可贵!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羡慕你们这群好朋友.上回也和几个老朋友聚餐.我还带了一锅熊肉去分享.

匿名 说...

博士:全球性的金融风暴的确害惨了许多人,尤其像我这样的升斗小民!唉!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唯有束紧腰带、开源节流、节衣缩食过日子了。

永乐多斯 说...

Liam:钱,很重要,情,更重要。
Shmily:说得对。
向日葵啊伯:哇,哇,哇,熊肉啊,这一辈子,只听过熊掌,还没想过吃熊肉呢。
匿名:金融风暴横扫,大家多少都中招。面对困难,只要咬紧牙关冲了过去,就应该是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