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紫丝带运动

今天是妇女,家庭社会团结部主办的紫丝带运动推展礼,我这个讲座主讲人昨晚就和另两位主讲人,以及工作人员住到会场所在的旅馆,并且在现场彩排到半夜。我不是猫头鹰型的人,通常11点就上床了,不过为了配合我们要表演的一个家庭短剧,也为了让第二天现场气氛达到最完美,于是只好睁着睡眼,一遍遍地练习。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这话绝对没错。果然今天早上到我们演出,或是到我下午主讲时,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来宾反应也非常好。我觉得开心。辛苦,得到了代价,很值得。

紫丝带运动,是一个家庭振兴运动。妇女家庭福利部长拿督黄燕燕医生,希望借着推展这个家庭成员互相关心支持,并且在家里落实一星期一次家庭聚会的“紫丝带之夜”,营造安全、安定、安乐的家庭。

我是一个爱家庭的人,家庭是我所有力量的来源,因此看到破碎家庭夫妻孩子的痛苦,我特别不忍,也特别心痛。当黄燕燕医生告诉我她的想法,并且想把她在美国杨百乐大学学到家庭沟通与重建的技巧带到马来西亚,我尽我的全力去配合,我也 很希望许许多多的家庭演练了这场一星期一次借聚会交换心得,沟通的“锦囊妙计”后,家庭都能快乐和睦。


5 条评论:

yufui 说...

有更多紫丝带的资料吗?或网站?谢谢!还有,我想找“慢的教育”这本书,请问那一间书局有卖?

董百勤 说...

希望大马的每个家庭都能和睦相处,彼此坦诚,相信。

我想,这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每个人肯付出一点点,就可以了。

就算是曾经受到伤害,也不应该把一切灌输给孩子,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一定要走出!

(我好像说到很激动)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我觉得家真的很重要。没有家人活着真的没什么意义。

匿名 说...

博士:希望每个家庭都幸福、和谐、美满,夫妻白头偕老,孩子健康成长。

永乐多斯 说...

yufui:你考倒我了,我想查妇女家庭部网站应该有吧,我也会帮你打听。慢的教育,大众有,你可以去找。
百勤:你说的很对,所有爱孩子的人都会这么想。
向日葵啊伯:我们同一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