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感谢丈夫


大概是感觉老之将至(不敢用去日无多)吧,最近我很努力锻炼身体。

星期二和星期五上太极拳,星期一和星期四游泳。周末要不是有演讲,我也会在附近快走。本来运动应该是在早上做,但是我早上喜欢读书读报,加上还要工作,所以一切都只好放在黄昏进行,而太极拳课晚上七点半才开始,也由不得我改动时间。

太阳下山以后运动,我是挺喜欢的。因为工作完了,无牵无挂,要运动多久就多久,再说游泳池水此时温热,又没有艳阳当空照,不怕被晒黑,实在是运动最好的时间,唯一不妥的是,正好和准备晚饭,或是吃晚饭的时间撞上了。

孩子都出国了,丈夫和我现在相依为命。我们中午各自为政,午餐都是在外解决,只有晚饭时间才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家常菜,可是我这个煮妇却几乎每晚都忙的团团转,常常对他说的话是,“今天晚上就随便吃一点吧!”而这随便,也随便了好几个星期了。

丈夫从结婚开始,就给我绝对的自由,他尊重我的一切安排,我真的是过着“随心所欲”的日子,而现在为了要照顾我的健康,他更是不会对我的时间表有任何异议。于是我们吃晚饭的时间我跟着我的运动时间调整了,几天早,几天晚;而平时是由我下厨的,现在也改成来他展身手,我不知道我的运动精神会维持多久,但是我很感激他对我的支持和配合。为了聊表寸心,我决定把快走改到大清早,这样的话,起码有几天,我还可以为他做一些他爱吃的东西了。

少年夫妻老年伴,走过风风雨雨,在生活中起起伏伏,我珍惜上苍赐给我的缘分。尽管有时还是会嘟嘟哝哝,但是心里,我是充满感谢的。
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我知道,丈夫和我都做了最大的努力。

9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早.
就是喜欢看你写的帖.真的是希望你能"多帖,天天帖".已经忙成这样还要"写帖喂养"我们,真是难为你了.希望你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先生体贴,更有空多给我们写帖.
谢谢.

evoire 说...

很喜欢你的文字,可能是因为出自你的肺腑之言的关系吧?我一直很感激我的父母,能够维持他们宝贵的姻缘,就像Yulduz大姐所说的那样。一起走的路很长,尽管有风浪,两人还是坚持一同解决,给了我完整幸福的家。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你在文章的开头写道老之将至(去日无多),我想来想去,觉得奇怪。看看照片,你们都很年轻呢。也在文章中知晓您最近爱上了运动。而且,您说要在早晨运动。我想提醒您,最好有伴,或带防身物,比如说pepper spray,因为我身旁的朋友,很多都曾在晨跑时,被打劫哦!
(海帆)上

董百勤 说...

很羡慕您俩的婚姻关系。

绝对的自由,相信,坦诚,绝对是一段长久婚姻的关键。

说起来惭愧,小弟还真的十年不运动一次的。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谢谢你的鼓励,很开心呢!
evoire:真的要感谢你的父母。温馨的家庭给了孩子安全感,即使不能保证给孩子幸福,起码豁免了他们担心受怕。你要好好珍惜呀。
海帆:谢谢你的提醒,也谢谢你的“美言”。我会小心的。
百勤:运动很重要,现在就开始吧。

Shmily 说...

哎呀,真的很惭愧。我星期一、三、五学气功的,可是我通常只去星期一和三的,星期五例常翘课,老师也已司空见惯。而且,平常假期什么的都会缺席,也不勤练。看来我要向博士多多学习,改掉怠惰的坏习惯,天天向上才行!我也想老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
看见你们夫妻相扶持的恩爱,我也感觉幸福呢!祝福你们永远快乐。

匿名 说...

博士:真羡慕您和先生婚姻美满、幸福!其实在现今的社会,一对夫妻要“白头偕老”还真不是容易的事。两个不同家庭背景、思想、生活习惯的人要相处在一起,的确是一门学问。这是年轻夫妇应该学习如何经营的,对吧?

永乐多斯 说...

Shmily: 我以前也常翘课的,不过那是因为要开会要演讲,不过缺了几次课以后跟不上了,就只好退班。现在时间比较多了,加上健康日坏,所以尽量做个好学生。我们一起加油!!
匿名:真的,背景不同,个性不同,要和谐相处,互相关爱真是要学习呢。

长竹 说...

真是感激我们各自的上帝,安排我们各有自己的可爱丈夫,让我们无忧无虏的涂涂写写,快乐如神仙!哈哈!
我是星期二跟四两天打太极拳,一三五是太极气功。
请问你,你打的太极拳是短架吗?多久了?我学了9个月,还不大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