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吴伯雄和高凌风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马来西亚访问,留台联总联合吴氏宗亲会,客属公会,台商联合会举办了晚宴欢迎他和他的夫人。忝为留台人,我也出席了晚宴,看到这位一脸慈祥,让人欣赏尊敬的政治工作者。
吴伯雄一脸慈祥。演讲的口气温和,态度谦虚。他说此行友谊成份最浓厚,再来就是感恩。演讲中的“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生烦恼”更让人动容。
政治家的情怀本该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苍生谋福利,为天下寻太平的。慈悲和智慧,当然应该是必须的,只是今天放眼世界,真能如此的政治家有多少?眼光短浅,自私自利甚至贪污腐败的政客倒是“趴趴走”呢。

晚宴的前半场由吴伯雄的演讲掀起高潮,而后半场则由高凌风给大家带来惊喜。高凌风是我们那个时代的人了,他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曾经燃烧了好久,“泡菜”也让人茶余饭后余味荡漾,火鸟,姑娘的酒窝,连我这没有什么音乐细胞都会哼上几句,可见当年盛况。
如今他的服装还是很劲爆,体力也不错,只是,几首下来,汗流浃背,舞步也无法飞扬。看他努力博取掌声,我感觉十分心酸。岁月不饶人,对任何人来说都不留情,唯有找到心身安顿的所在,才能安乐。祝愿他们两位以不同方式给人带来快乐的人,快乐。


4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
早年为了要学讲"国语",到某台湾移民协会当过义工.大家喜欢给"国民党的大老"取别名.认识"吴伯雄是因为"学过如何念"他的名字.到现在只要我听到他的名字就会很自然的想起那天他们是怎么教我"花因".我很尊重这位政治工作者.

希望歌坛常青树"青蛙王子"不要带给我国更多的"青蛙".

"唯有找到心身安顿的所在,才能安乐"
谢谢您博士.

匿名 说...

博士:我以前也很喜欢听高凌风的歌曲,其中最喜欢的是《燃烧吧,火鸟》。没想到他已一把年纪,还穿得那么花俏、时髦,真不愧是艺人!我第一次听到吴伯雄的名字,不知他是台湾人,还是中国大陆人?我对政治人物没好感,尤其是咱们马国的“青蛙”,更令我倒尽胃口!正经的事情不好好地干,每天在忙演戏,实在无聊得来又没头脑!现在的经济那么糟糕,他们不设法改善,还有心情搞风雨,闹事情,像霹雳州的政治课题便是。国家都快被他们搞垮啦!真是岂有此理!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愿我们都安乐。
匿名:你的留言和高凌风的歌“冬天里的一把火”相得益彰呢。哈哈。希望青蛙都好好反省,平息大家心头的火。

匿名 说...

现代的年轻人真糟糕,连国民党主席也不知道。

许多马来西亚华人已经忘了,台湾青节所纪念的黄花岗72烈士中就有两位在马来亚诞生的华裔青年。生于霹雳务边的余东雄和郭继枚在壮烈牺牲时分别是18岁和19岁,而这段历史却要许多马来西亚华教人士认为没有中华文化的新加坡人来记载。新加坡的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入口处伫立著4座黄花岗烈士的铜像。其中两名持刀枪者即为郭继枚和余东雄供人凭吊。

而马来亚华人支持中国革命的历史也要由新加坡人在晚晴园网址上http://www.wanqingyuan.com.sg/onceupon/mysupp.html 刊登。

又有谁知道槟城极乐寺内的“ 大雄宝殿”匾额是清朝光绪皇帝御赐和题字。另一匾额“海天佛地”是慈禧太后题写。更何况,还有人知道辜鸿铭是槟城人吗?

文化历史的薪火相传是人人有责,如果一个人要忽略本身的文化历史,不需要英文教数理这些政策来影响。夺取自己文化历史的,不是马来人的政策,是华人本身的态度。华小变不变质是我们很难预测,可是我们作父母的,有没有时时刻刻向我们的子女强调本身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