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简单做公益,随手做爱心

金融风暴横扫,世界经济低迷,大家开始减少消费束紧裤带过日子,能省即省,能不出钱就不出钱,商业活动受到直接影响,连带的,慈善事业也受到波及。我的几个热心慈善的朋友,在办活动时都有点担心。
其实,钱多钱少,都不应该影响我们行善;有钱没钱,也不会让爱心打折。只要我们有善念,只要存好心,我们还是能够帮助人,大家互相取暖,一起度过经济寒冬。
台湾一位电脑程式设计师,不过是一般上班族,但是爱心很富足。他常去孤儿院造访,看到孩子们都喜欢吃他带去的甜甜圈,他就想到便利商店的促销活动。因为便利商店鼓励消费,只要顾客消费台币30元就换一点,集满30点就能够换一个甜甜圈。
于是他上网留言,鼓励大家集点,换甜甜圈给弱势小朋友。网友一传十,十传百,竟然在两个月时间内收到近六万点,他把这些点换成了一千多个甜甜圈带去给孤儿院和山区的小朋友,把快乐带给了许多孩子。
除此之外他在办公室也充当资源回收站。同事喝饮料的塑料瓶铝罐,用过的纸张,看过的杂志报纸,他也照单全收,然后出售。所得的钱,在世界展望会认领一个贫困儿童。他用自己可以付出的精神劳力,简单做公益,随手做爱心,点燃了小小的爱心火苗,虽不致有广大的影响,但是却也照亮小小的一个角落。行善,不计收获,行善,也不在乎成果,只要我们愿意付出爱心关心,我们时时都能把温情带到人间。

7 条评论:

Live2Think 说...

善良的心,付诸于行,人间播爱心。实在难得。我要向他们看齐!!

匿名 说...

博士:希望人人都日行一善,人人都活得快乐、幸福。

匿名 说...

这位善心者的义举真是让我佩服与感动。他能不劳烦地透过各种方法凝聚点点滴滴的力量,然后把爱心传播出去。这种大爱精神,正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永乐多斯 说...

Live2Think:世界上的好人好事,让我们觉得人生再苦,也有继续奋斗下去的意愿。我看了你的部落格,让我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我经过的Cleveland
敬佩者:真的,我读到这篇报导也很感动。那些孩子围着他吃甜甜圈,该是多么美的画面。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多希望大家都愿意..多付出那一点.

Live2Think 说...

的确如此。在这现实主义的社会里,还有那么多好人好事,真让人欣慰。噢,您到过Cleveland来吗?是工作,游玩还是路过呢?

永乐多斯 说...

Live2Think:我以前在Missouri读书,暑假灰狗到Texas玩,路过Cleveland,下车还吃了点东西吧.时间匆匆,一晃30年,往事只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