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打尖Lumut

我家老二去国九年,一离开家,就像飞往蓝空的小鸟,快乐的飞翔,海阔天空,好不逍遥。
而我这个妈妈,就像扎根的大树,护卫着小小的窝巢,耐心的等待他,偶尔的驻脚。
这次他回国参加公公九十大寿,慷慨的请了十天假,除了去看看朋友,就是陪爸爸妈妈。我觉得他送了我一个很好的礼物。


到Lumut,他提议由他开车,我们当然点头说好。重要的是车上我们可以一路谈天,密闭的空间只有我们,感觉好亲密,好温馨,也好安详。
心里盼望,孩子们都能如此和我们长相“厮守”,而面对现实,知道并不可能,就感恩珍惜当下。
我们住的是度假村。以为是在海边,到了,才知道是在山边。不过,推开房门是远山含笑,再极目远眺,也能见到烟波嫋嫋。
Lumut的山还很原始,走山,还能探看原始树林;儿子小时候曾经来参加过野外求生训练,现在好像还有相同的项目在进行。



度假村隔壁是一个水上乐园。跟吉隆坡的,或是香港,美国的,当然不能比,不过,孩子们倒不挑,个个在水中活蹦乱跳,玩的不亦乐乎。对孩子来说,设备不重要,有水就欢,有父母陪伴就了,问题是现在的孩子,尤其是城市里的,两样都少。


我想如果时光倒流,我也愿意下水玩玩,我也愿意带孩子在水中打打闹闹,只是一切,我只能想像罢了。
客房中的床紧傍着窗,我从床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山林隔着路向我招手。原来想第二天一早就去森林浴,锻炼锻炼脚力,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惜一场雨打消了计划,就只有等下次了。

我的房间其实位子很不错。阳台上也看得到水上乐园的风光。更远的地方,要是我没看错,是海军基地的宿舍和建筑,这个角度拍张照,感觉上也很风和日丽。
Lumut 不大,开车走一圈,不多久也就走马看花参观完毕。不过真要深入探索,光是走山就可以走一阵,观海又可观好久;当然还不包括去邦喀岛。
丈夫和儿子好久没来,对来这里过周末很满意。不过他们两位更难忘的还是到附近中国村(Kampung Cina)的海鲜餐,而我这个不怎么爱吃的人都觉得不错,那就真的是值得一试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