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亨利八世

刚吃过晚饭,就听到门铃响。心里想这么晚,会有谁来。
结果来的是我的外甥,他一脸愁容,才进门就向我求救。“历史老师要我演亨利八世!”
“演亨利八世?很好呀!”虽然我对亨利八世这国王不是很欣赏,不过莎士比亚的剧本倒是念的不亦乐乎。外甥才十岁,当然不是演莎剧,但是能上台表演,我觉得就值得鼓励。
“可是,我没有国王的衣服呀!老师要我们自己设计!”他嘟着嘴说。他的妹妹也在一旁帮腔说;“我们不知道要怎么设计,我妈妈说,找姨妈就有办法!”
哦,现在我知道他来的目的了。原来是找姨妈我当他的御用服装设计师。


好吧,妹妹把这个烫手山芋给了我,我就接招 吧。
首先打开电脑,把亨利八世的样子调出来看看。只见他肥头大耳,凶神恶煞似的,哪里有我外甥一半好看。不过既然要演,就要演得像,起码服装不能离谱,于是我就参照画像开始给外甥找配件了。
我先找到丈夫和我去新疆时,在当地买来做纪念的一件绿色镶金长袍,然后又打开女儿衣橱把她跳新疆舞舞衣钉亮片的背心翻出来。长跑在里,背心在外,外甥穿上,虽然有些嫌大,可是马上就显出了“王气”。
接着是帽子了,我家可找不到皇冠,只有按着图画依样画葫芦给他搞个帽子。我把我在美国买的毛衣领子的兔毛边儿拆下来,缝在儿子早已不戴的扁帽上。哇,真不错,与亨利戴的几乎没两样。外甥一看,高兴的很,把帽子往头上一戴,果然就是活脱脱的一个小亨利。



接下来,我们开始翻箱倒柜把我几十年都没再用过的大小珠链给他戴上,然后再在他的腰间围上一条花俏的镶珠腰带。这下子,外甥在镜子前顾盼,竟然还有点相信他就是个小国王了。
我看着他大摇大摆的穿着戏服回去给他妈妈欣赏,觉得很得意,希望他的老师也会满意他的造型,那么我们就皆大欢喜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看到这篇文章,我也哭笑不得!让我想起我曾经演过古装版的默剧,为了使自己变成古人,自己就“设计”唐装,还扎了辫子!“设计”古装的材料,也是东检检,西补补“设计”出来的!
您外甥穿起服装来,很像英国国王亨利八世,但就是少了胡须!您也是个100分的好姨妈!
(海帆)

Shmily 说...

好厉害,可以当造型师也!很好玩吧?我以前也扮过古装人,用毛线编头发,在台上跳舞,配上古装服,几可乱真。

笑珠珠 说...

永乐老师可改行做造型师了,你设计得好棒哦!!!
有点怀念小学时上台表演时。。。

永乐多斯 说...

海帆:设计服装是蛮有趣的。谢谢你。我也回信想起我读书时代演戏的一些趣事来。
Shmily:的确好玩,听你形容,你也挺不错的嘛!有机会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笑珠珠:听你这么说我高兴得几乎有点“得意忘形”了

素莱 说...

哈哈哈!真的很象。大姐你真厉害 :)

永乐多斯 说...

素莱:很有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