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瓜雪看猴子

瓜雪是个小镇,但是也有名胜古迹。很多国内外旅客在她的萤河醉倒,我却喜欢她满是猴子的山顶公园。公园分两边,一边是可以露营住宿的树林,一边是有灯塔,博物馆的名胜区。我曾带教室的小朋友来这里野营,也和丈夫专门到山顶眺望风景,看河流缓缓入海。灯塔是标志,旁边的小博物馆,介绍这里的历史,其中一段讲述女性海盗首领领导,让我看了最感兴趣。

这次来是让去国多年的儿子长见识。让他看看祖国的秀丽河山。他喜欢自然,喜欢建筑,也喜欢猴子。瓜雪的灯塔公园,他说即使在正午时分的炎阳下,汗流浃背也不觉得“痛苦”。
山顶的两台炮颇有历史。过去可以发挥御敌制胜的作用,现在却常是猴兄猴弟追逐厮杀的战场,如果要拍一张没有他们合影的相片,还得威胁利诱,他们才施施然离去,要不然喧宾夺主要找到相片主角还不容易呢。

这只猴子和儿子交上朋友,亦步亦趋,即使没给它食物,它也伴在左右。大概是欣赏帅哥吧,哈哈。只是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它一下子呼朋引伴,阵势可把我们吓倒了。
这里的猴子很热情,也很驯良。只是我们很少和它们交朋友还是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瓜雪离吉隆坡很近,我觉得一家人来这里度个周末,从白天玩到晚上,又看风景,又长见识,很值得。






6 条评论:

周某 说...

那些猴子很厉害,好像黑手党。它们好像正在放肆哦?占据公路旁的“安全篱笆”...

风景真的很美...

董百勤 说...

猴子除了看帅哥,还有看美女的,老师您,哈哈哈!

Shmily 说...

还没去过。还有萤火虫看吗?

不离世间觉 说...

老师,母亲节快乐!

koon 说...

你们有顺道到Pasir Penambang 吃海鲜买海产吗?

永乐多斯 说...

周某:山顶好像是猴子的家园,恐怕它们还觉得我们侵占它们的地盘呢。
百勤:哈哈,我要给猴子的“美学”分数打100分
Shmily:应该有吧,我的朋友告诉我很美呢。不过我没去看过。
秦之后裔:谢谢你。
koon:不知道有这个地方,下次要去试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