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美丽的马来西亚

最近吉隆坡地方法院审案时,有一位印度妇人抱着婴儿出庭。当她要走进证人栏时,婴儿忽然哭闹不休,正在左右为难之际,一位华人妇女走上前去,说:“来,我帮你抱孩子。”
印度妇人走进了证人栏,华人妇女在走廊抱着孩子,一边哼唱,一边哄,孩子很快就安静下来了。
审案的法官看到这一幕,感动地说:“这就是马来西亚!”

对了,这就是马来西亚!
尽管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宗教,但是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我们都是不分你我,不分彼此的一家人。你有急难,我帮忙你;你有事情,我支持你,和睦共处,多么美丽。
30年前,我刚来马来西亚,住在柔佛乡下。我看到开斋节的时候,公婆小店的顾客骑着脚踏车从甘榜给他们送咖喱,送甜糕,他们和我的家公家婆在店前话家常,好不自在快乐。
过华人新年时,附近的友族小孩来拜年,“恭喜发财”讲的字正腔圆,非常可爱。他们拿着公婆给的小红包,笑逐颜开和我们邻居的华人小孩一起玩烟花放花炮。
不论是哪一个民族,大家守望相助,大家友善相处,我感觉到和谐与亲善。可是一些不负责任的政客老是大放厥词,老是在强调自己民族利益,而忘了同是一家人的兄弟民族;老是抬高自己民族的地位,把自己的友族踩低;使得本来欢乐的一家人勾心斗角;使得和谐的家庭起了风波。
法官的感动,相信也让很多马来西亚人感动。我希望每个马来西亚人都不分彼此,互相友爱,互相尊敬,因为,这,才是美丽的马来西亚。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吾爱吾家。

周某 说...

就像博士说的,某些政客就喜欢把自己的种族放在嘴边...

不是我不赞同全民大马,但是政客的政策真的还达不到真正的公平...升学也要看肤色...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看到这篇文章的题目,让我想起您的书《美丽的马来西亚》这本书。请问老师,这本书还有再版吗?我找了好多年了,还找不到。
(海帆)

永乐多斯 说...

Jean:对不起,我没看就显示评论,我试试看可不可以删除。希望你的邻居有朝一日会明白做人的道理。
匿名:me too.
周某:这就是政客和政治家的不同。
海帆:对不起,这书已经没有了。我如果找到一本,就寄给你一本,不过你要把地址给我,好吗?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原来这本书已经没有了,难怪我找遍书局都找不到,找了好多年了。好的,没问题。不过,如果麻烦老师,就不好了,我怕您不方便,因为我也知道老师要到处演讲。
(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