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王涛的民宿

诗人王涛原来是邦喀岛一尾遨游海洋的鱼,我曾在他家鱼寮,吃过他母亲亲手为我们准备的鲜鱼火锅,至今还回味无穷。几年不见,他上岸了。到红土坎演讲时,文友告诉我他在红土坎经营民宿,而且还经营得有声有色,倒是我始终没有想到过的。
王涛是一位一直有梦的人。因为有梦,困难的生活有时在他眼里闪烁着奇异的色彩;让他始终会奋不顾身的扑向梦想;不过也因为是追梦,一旦梦醒,端看面前的现实时,他承受痛苦,而那痛苦就像划在鱼身上的刀痕,看在旁人眼中也觉不舍。

好在他走过来了。
经营民宿,开垦屋后那一大片山,种桑树,制作桑叶茶,研究中草药,学习养生保健,这些工作把他的体力精力消耗得差不多;而招待民宿的来客,带他们上山下海,红土坎,实兆远吃海鲜,会文友,又给他经济和精神带来富足。看他瘦削却结实的身材,我想朋友们都可以放心了。
我很喜欢他的民宿。一栋最少有七八十年历史的英国式老屋,屋后迤逦着一片远去的山景,几只狗,很多鸟,给人悠闲的感觉。王涛指着一棵大树说,可以躺在树干上看书饮茶睡觉,哇,那又是何等快活!

王涛曾在诗里写过这样的句子:季候风紧紧/我依然浮现水面/黑暗里/借一颗迟归的星光/趁暗流捲来的刹那/来一个从容的/美绝的翻身

不知为什么,我觉得王涛经营民宿,就是一个从容的,美绝的翻身.我和同去的文友们享受了他的桑叶茶,饱览了风景后,都深深祝福他。

5 条评论:

Jean 说...

原来他是诗人!!报纸有介绍过,我们也有打算去看看。。。

永乐多斯 说...

Jean:对呀,王涛是诗人。有机会你可以去他的民宿看看。屋后的山景很美。

房子 说...

我可以要他的电话和地址吗?我们都可以去留宿的吗?

永乐多斯 说...

房子:王涛的电话是0125239897email是infodnj@gmail.com你可以跟他联络。

匿名 说...

这个地方假如有水有风就太美了,可是它相贫民屋,没有风凉水冷的感觉。

马来西亚是热带国家,我鼓励你们要有心里准备,雨季去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