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车子又有毛病了

我的车是获得博士学位那一年,丈夫送我的礼物。算算日子,它已经陪了我许多岁月。套一句我外甥的话“哇,我还没出生就有它了,比我还年纪大呢!”外甥要读五年级了,我的车也考完了UPSR。小孩慢慢长大,往中学走;车子慢慢老去,就只有等报废。
岁月不饶人,岁月也不饶车。我在包容我身体这里那里的毛病的同时,也必须忍耐我的车三不五时就抛出来的”问题"。上个月花了不少银子才把它从修车场领回来,昨天它居然干脆给我吃闭门羹。我拿着遥控车匙左按右按也开不了车门。搭了朋友顺风车去附近卖汽车零件的店换了电池,以为喂饱了电,大概车门就会像阿里巴巴山洞一样芝麻开门。结果,两个不起眼的电池花了四十令吉,财去人更不安乐,因为车门还是打不开。
找了车场小弟来检查,说是警报系统坏了。不过他倒是技艺高超把车给打开了,但是他警告我说,没有把车修理好之前,千万不可以锁车门,要不然悲剧还会重演,那时他可帮不上忙了。
我向他千谢万谢,战战兢兢地把车开了回家。丈夫说他要去邮局寄信,顺便帮我把车送去附近车厂修理。
几小时后他汗流浃背地回家。我问他车修好了吗?他说:一到邮局就习惯的把车锁上去寄信,结果,结果你们也猜得到,车门一锁上就开不了,悲剧,真的重演了。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那一部“永乐”车,相信也陪伴您读过很多岁月。

岁岁年年,一起走过。

百勤连motor执照也没有,现在努力存钱去考车。

不离世间觉 说...

哎~~人算不如天算~~

Shmily 说...

博士,我现在驾的这部车子比您的年轻三年,也有centre lock 失灵、遥控不受控的情形出现。修了好几次,遥控开门时,驾驶座的门就是不受遥控,得用车匙才能打开。最近拿去维修,so far so good(touch wood!),希望他还能撑多几年至UPSR毕业啦!;D 车子用久了,和主人会产生感情,真的!有时候我的车子耍性子(不能启动或发出吱吱声),我叫他给点面子,他还蛮听话哦!

永乐多斯 说...

百勤:我很喜欢我的车,他是我的战友呀!
口琴王:人生如此,似乎才有些趣味,是吗?
Shmily:我现在也在教育我的车子“乖乖听话”希望他也像你的车看齐。

匿名 说...

博士:人家说,车子就好像是小老婆,要百般呵护与疼爱,否则哪一天她随便打个喷嚏,我们就吃不了兜着走。她不但不会赚钱,有时还会闹别扭,随时给你一个炸弹,准会把你吓死。不过话说回来,没有车子的确很不方便,就好像人缺少了身体的任何部分都不行。所以,咱们应该善待这位可爱的小老婆。哈哈!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车子老了就是老啦,我想它心领我对它的好,只是已经力不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