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最好吃的炸香蕉


这次到亚庇,就如我到马来西亚许多地方一样,都是来去匆匆。不过虽然时间停留的不长,倒是见到了不少好朋友,还吃到我这一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炸香蕉。
我的演讲在中午一点结束,亚庇的朋友们一点半就在海边的高尔夫球俱乐部等我们。由于我们已经在会场吃了午餐,朋友就叫我们来一客台湾人称作八宝冰的ABC。我是吃八宝冰长大的,只要碎冰上有红红绿绿的糖水,碎冰下有杂七杂八的红豆玉米,我就吃的不亦乐乎。因此马上点头要了一碗,很快的也把一大碗吃的碗底朝天。
朋友看我胃口奇佳,又建议我吃炸香蕉。这下我有一点踌躇了。我对炸香蕉一向没有多大兴趣,割除胆囊之后,对于油腻的食物更是能免则免,不过大家都说这里的炸香蕉,不尝一下会后悔,我即使不相信他们的“广告”,也不愿拂逆他们拳拳盛意,于是又点了一次头。
哈哈,这次点头,没有点错。我真的吃到了有生以来最好吃的炸香蕉。这炸香蕉外酥内软,面糊上还铺了一层麦片,吃起来更加香脆爽口。最让我满意的是香蕉真的很香,而且一点都不油。我吃了一块又一块,要不是午餐还没消化完毕,恐怕会把面前一大盘都据为己有。
某炸鸡广告云:好到吮手指,而这炸香蕉好到什么程度呢,它好到我一直想把它拍下来,想“好东西要与众人分享”,可是拿叉子的手停不下来拿相机,结果,当然是…..你们都看不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8 条评论:

Shmily 说...

啊,博士好会吊人瘾哦!我也喜欢吃八宝冰和炸香蕉咧。看不到庐山真面目,只因我不在亚庇呀!:( 好可惜......

ccc 说...

不油的炸香蕉,还真的没见识过呢!

冬凡 说...

博士,我饿了。。要吃炸香蕉。。。
真的饿了。。现在快要下班吃晚饭,就看见这篇,快饿匾了

匿名 说...

博士:我也蛮喜欢吃炸香蕉,尤其刚炸好,金黄色的香脆外皮,吃起来肯定让我吮手指。只是我偶尔或心血来潮时才吃一次,因为怕油腻,胆固醇过高。说实在话,我国的小吃还挺多的,各种各样,千变万化,应有尽有。这当然包括了各种族的美食佳肴咯。

永乐多斯 说...

Shmily:八宝冰没什么特别,炸香蕉的确好吃。亚庇别的地方的炸香蕉我没试过,只有这家真的很棒。
ccc:这是我吃过的第一家。
冬凡:对不起,远水救不了近火,现在你应该吃饱了吧。
匿名:我平时并不怎么爱吃炸香蕉,这是因为朋友大力推荐下才试试的。结果...一试之下,“惊为天人”哈哈!

不离世间觉 说...

可惜呢!看不到最好吃的炸香蕉~~~

shanye 说...

炸香蕉,小时候就爱吃。。。
长大后就没什么喜欢吃了。。。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吃起来才难忘。
shanye:口味是会改变的,我以前不爱吃甜点,现在可非甜点不欢,说不定以后你又爱上炸香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