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向雪兰莪苏丹致敬

昨天忙了一天,到吃完晚饭才看报纸。到中国去了两个星期,没看本地报纸,也过得好好的,可是回来以后,不看报纸就觉得若有所失,好像有样什么事情没了,因此新闻都成历史了,我还打着呵欠,努力张大双眼从头版慢慢往后面读。
报纸照旧是一大堆看了就让人生气、难过的消息,我想放下报纸早点睡觉。可是顺手一翻,
看到雪兰莪苏丹的专访,我不但睡意全消,而且心情舒坦,连筋骨的酸痛都感觉不到了。
雪兰莪苏丹,实在让我太敬佩了。
不论是他对国内政治的看法,对政客的批评,对种族问题的关切,还是对伊斯兰教的态度,都非常客观公正,他对政治人物不关注国家大事却在琐碎事务上喋喋不休”感到心烦“,他希望政治人物接受培训,因为这好像是在比赛,我们“必须将棒子交给最适合人选”。他说:"人民所希望的都很简单,拥有正常人生,让孩子在马来西亚有前途。我希望政治人物能留意全民的心愿。‘苏丹陛下的一番话,看得出他对无聊政客为争出线丑恶嘴脸的厌恶,也看得出爱民如子的他温柔的心。
我在中国十几天错过了瑜伽的课题。回来之后才知道又有人钻牛角尖了。宗教教导我们修心养性,教导我们宽容尊重,教导我们中庸公平,如果不体现宗教的精神却在繁文缛节上做文章,实在是本末倒置。
苏丹说得好,“伊斯兰是一个美丽及具实践性的宗教,并不是一个随意就惩罚或禁止什么东西的宗教,但是很不幸的是,这些事情都发生了。”
我希望我们的领导多向苏丹请益,常替人民着想,想要治好国家之前,先做好修身的功夫,这样才不辜负人民所托,这样才能让马来西亚永远美好和平。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看博士您这篇文章应该翻译成马来文,让所有政客都看得懂。对马来西亚的无聊政客已经没有期望了,但愿上帝为马来西亚预备一些无私,有智慧的领袖来管理这片美丽的土地。

匿名 说...

我看博士您这篇文章应该翻译成马来文,让所有政客都看得懂。对马来西亚无聊愚昧的政客已没有期望了,只愿上帝为马来西亚预备一些无私,有智慧的领袖来管理这片美丽的土地。

永乐多斯 说...

绍仁:我看你一定是“顶不顺”了,所以才会连发两篇评论吧。我也和你有同感,我们需要有智慧有爱心的领袖

匿名 说...

博士:依我个人的浅见:绝大部分的我国政客的思想太幼稚了!他们不好好地思考如何为人民造福,却老是钻牛角尖,实在愧对老百姓支持他们!其实得到名和利又如何?能当饭吃吗?倒不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全民真正享受过太平的日子。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希望所有从政者都能看到你这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