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Sungai Buluh

又去了一间华小演讲,这次是在双溪毛糯。
来马来西亚三十年,离吉隆坡不远的双溪毛糯只来过一次。那还是二十多年前搬进现在这个家,为了要为光秃秃的院子添点花木,所以特地开了好久的车,兜来兜去的来到双溪毛糯麻疯病友经营的花圃买花。
那时候,双溪毛糯只是个小乡村,一般人知道它,就是因为病院,就是因为花圃。

不过 现在双溪毛糯不同了。路,宽了;店,多了,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这里也繁荣了。麻疯病已经不再威胁现代人;病院慢慢会走进历史,不过花圃还是吸引人,要买花,雪隆一带的人不会忘记双溪毛糯。
我早上七点到了校园附近。商店都还没有开始营业,不过咖啡店里倒是坐了不少吃早餐的客人。我把车停好,慢慢走进校园。校园蛮大,花木扶疏,草地修剪的很整齐。学生看到我,眼光有点惊异,但是却都礼貌的向我鞠躬问好。
杨双燕校长很有活力,学校充满朝气。铃声一响,同学们带着块小地毯,排着队走进铁皮屋顶的礼堂。他们席地而坐,校长向他们介绍我这位阿姨,他们马上鞠躬。我接受过很多孩子的致敬,坐着向我鞠躬,却是第一次。
大概是习惯了,孩子们竟能静静坐着耐心的听,他们的专注让我感动;当然校长、老师、家长、校友对我的礼遇也让我感激。

希望学校中的每个孩子,都在老师家长这些园丁的细心照顾下蓬勃生长,以繁花绿叶美丽双溪毛糯,美丽我们的国家。

5 条评论:

sUEn 说...

我的母校... ^^

若慕 说...

永乐博士:那些小学生都很可爱呀!我想是因为小地方,人人都很纯朴,换作是在大城市,小孩们会在台下吱吱喳喳的说个不停吧!哈哈!

koon 说...

我十九年前在这里当过临教,当时还发生过非法营业的烟花厂爆炸事件,炸伤了在厂内当童工的学生。有六位年青人奋不顾身冲入灾场救人不幸丧生,其中一位是当时掌校廖校长的儿子。灾场离学校有段距离,但学校天花板也被灾场飞来的炸石砸破,学生必须紧急疏散。所以你可以想象那起事件的杀伤力有多大。总的来说关于双溪毛糯关于宋华小学,都是我人生中美好的事之一。那里的客家菜板人间美食你有吃到吗? :)

Unknown 说...

sUEn;有幸拜访贵校很开心。
若慕:有可能。
koon:听你这么说,倒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新闻。至于客家菜饭听起来好像很棒,不过可能是我的饮食限制,倒没有听当地朋友提起。

Shu Ting 说...

哈哈怀念在宋华念书的日子.. 已经离开3年了.. 烟花厂事件我听爸妈说过,那时好像严重到要封路.. 爸爸刚好出去了但是不能进入新村里面..
很高兴看到您写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