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如临深渊

印度圣雄甘地曾经为现代社会列出了七个值得检讨和思考的宗罪。这七宗罪是
富裕但是不劳而获
享乐但是失去良知
有知识没有品格
做生意没有道德
搞科学不懂人文
信宗教不懂牺牲
从政没有原则
环顾左右,思前想后,我看到的罪人真不少。反省自己,虽然不算罪大恶极,但是也要如临深渊,也要小心翼翼。否则一不小心,跌下罪恶深渊,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后悔也来不及了。

7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这7宗罪,都和道德有关

可见一个人最重要的是道德。

醉颜红 说...

原来信仰宗教得牺牲,从未见身边信仰宗教者舍己为人,反而是教义放两边,利益摆中间,落井下石无所不为。

玉燕 说...

我想甘地把人类的恶性都一一列出了。不过,其中一条我就真的摸不透为何信宗教要懂得牺牲。

年轻小草 说...

信宗教懂牺牲,牺牲小我,常常以大我为重。凡夫俗子要做到这点,或许也只能依靠宗教了。

匿名 说...

哈哈,永樂博士,您是說馬華的領袖嗎?

匿名 说...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for a talk for Parents & Children in Puchong. Hope you would advise the token amount (Not too expensive).
From : Women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 Puchong
AY Chin
Tel 016-3312881
ahyim.chin@bhinsurance.com.my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你说的对!!
醉颜红:好美的名字!信仰宗教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也要落实许多。我们都要好好修身养性,不要让信仰的宗教蒙羞。
玉燕:无私的奉献就得要牺牲,是吗?
年轻小草:说的极是。
匿名:请勿“对号入座”,哈哈!
Ay Yin:I will contact you.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