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不进则退

上几个星期南征北讨,加上身体又违和,不得已太极拳课全缺席了。心里很惶恐,因为自己已是班上倒数第一,如此这般,更是永远不能翻身了。但是能怎么办呢?
今晚去上课,才开始练习就知道惨了。前面几招因为学的久,练的多,马马虎虎还可以跟得上。但是后面的就忘的忘,错的错,老师频频摇头,我也惭愧的不得了。
老师说,你得加油了,不来上课不要紧,但是要在家练习。
我点点头,话说得没错。我应该好好练习,只是没有老师在旁督促,人就会偷懒,何况自己也弄不清招式对不对,练习了一下,就干脆放弃。
好了,现在就看到恶果了。以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学会的,没练习就忘了。如果要再捡回来,又要再下功夫。旧招式打不好,新招式学不上,唉,我真是有浓浓的罪恶感。
古人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常用来勉励学生,如今,我想这句话对我很适用。
我再不加把劲儿,恐怕不要等老师下逐客令,我就得自己乖乖降班了。

3 条评论:

Shmily 说...

我也是缺了半个月的气功班,还好招式还没忘记,只是很久没练习了!人就是这样,一停下来就懒了。

年轻小草 说...

我也好久没做陶艺,看来又要从头开始,趁这假期和孩子一起做。

Unknown 说...

Shmily, 年轻小草:看样子我们都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