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评审作文

小学生作文比赛请我当评审,我边看边笑。有时笑,是因为描写的有趣;有时笑,是因为孩子们的想象力“天马行空”,而有时笑,则是因为他们的用字遣词出状况,哈哈,真让我忍俊不禁。
好比说一位小朋友说:绑匪毛手毛脚把小孩绑起来,可是不幸被录影机录了起来。警察来了,坏蛋有如热锅上的蚂蚁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大坑,就不幸去世。
而另一位小朋友笔下的绑匪,是“风驰电掣”的把小孩抱走,警察穷追不舍,绑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一位小朋友说,自己陶器,成绩考的不好,妈妈气的战战兢兢,老师也“狮子开大口”的教训他。
最有趣的是一位小朋友等了“一泡尿”的时间才等到他父母,感觉天长地久。要是不读后面那句,我还以为时间很短呢。
小朋友的想象力其实很丰富,但是把囫囵吞枣死背的成语硬塞在作文中,使得哀伤的,紧张的,愤怒的,各种片段都变得好笑起来。虽然我边看边笑,不过,心情却是很沉重的。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就像是为什么野餐就一定要“风和日丽,乘着爸爸的老爷车,老铁马?

阿姨,这太限制了,想想每一位孩子都写着同样的东西,老师很难评分吧(也许很容易)

我从小到大,写作文就是和其他人不同。所以每次给老师改的满堂红。

但是现在也很感恩,自己的坚持,哈哈!

小靈体 说...

我也有看过一篇类似的,如下:-
那天当我要出门时,发现门口有一堆大便,我大吃一斤!我把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叫来,他们也大吃一斤,之后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朋友都来了,他们都大吃一斤,现在村子里的人都讨论他们曾经对大便大吃一斤!(哇,好大的大便!哈哈)
还有有个小妹妹写的作文也让父母吵架,看看如下:-
叔叔看了我的作文不停的称赞我。叔叔很高兴的吻了我妈妈,也吻了我。(其实是叔叔很高兴的吻了我,妈妈也吻了我。好可怕的天马行空,哈哈)

玉燕 说...

哈哈。。。用错字,用错标点符号就真的不同意思了。说来惭愧,我的标点符号也很糟糕, 但我很怕写错字。

周某 说...

我始终觉得写作文需要多阅读。现在小孩哪里还喜欢阅读啊。

不过马华的文学比起台湾的,就觉得马华文学很注重语病。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你的坚持是对的,希望你更上层楼。
小灵体:你的举例也很“精彩”。
玉燕:错误在所难免,但是我喜欢看孩子用他们的语言写他们心中的话。
周某:你说的很对,阅读对写作有很大的影响。

紫雨烟 说...

虽然小孩子的作文读起来很奇怪
但却可以表达他们心中的感觉
我觉得这样还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