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邮政服务

假期班快开始了,我们安邦分院老师给我打电话,请我赶快把教材寄下,让任课老师好准备。
两星期以前,我亲自到马大的邮局把一大叠的资料寄了出去。可是吉隆坡这么个不大不小的城市,邮件走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到。老师急了,我也急了,浪费一大叠的纸又重新影印一遍。这一次我学乖了,到我家山下的邮局去寄,用的是挂号,我想,这样绝对是万无一失吧!
结果呢?你猜,一星期过了,老师望穿秋水,邮件不知周游列国去哪里了。我只好再到邮局去查问。巴生路段邮局说早寄走了,那边却没有收到。安邦的老师说,每天从早上八点等到晚上八点不可能没有人收信。有意思的是,教室楼下信件很多,不过都是别的街道,别的地区的,看样子邮差先生把左邻右舍的信往这里一丢就算交差,至于会不会到收件人的手里,他可不管。
我想,我们安邦教室的两份邮件大概也在吉隆坡的某个角落,只是不在该去的地方吧。
去邮局投诉,主管倒是不错。马上说要彻查。
我说彻查可以慢一点,先把挂号信找出来。
他答应了,他说会找到那区邮差,亲自登门解释。
好吧,能怎么办呢?时间花了,汽油费花了,纸张花了,油印费花了,精神花了,邮费也花了两份,现在就等吧。
总有一天等到你,那是上天保佑。等不到,那是运气不好。
就让我祷告,不要再跑第三次吧。

12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老师,
可能因为这样,外国很多网购服务都不愿做马国人的生意。
很可怕的邮政服务。

pheinee 说...

啊,那么糟糕的?

惨咯,我明天打算把《缘企缘落》寄出,希望它能顺利达到爱书者的手上吧。

老师,真的很抱歉,我不小心把您的学院地址弄丢了。希望您能再次给我地址,好吗?劳烦您多次,祈望海量。

珍重。

朽木 白哉 说...

马来人就是马来人。。
能做到事的。。一千个人里面可能有两三个。。

嘉榮 说...

永樂老師

如果教材是紙質類的話就全部將它電子化,通過電郵讓個院校自行印製出來。這樣會不會省時省力省油呢?

Shmily 说...

大马的邮政服务问题还真的很丢脸!

玉燕 说...

两星期前,我让我妹妹给我寄一些很重要的文件,是给移民局的,而他们又只要 original copy ONLY. 我妹妹把这些文件寄出后,我好几天都坐立不安,晚上也难入眠。三天之后,我终于收到了。不过,她寄的是Fedex. 说实在的,我对大马的邮政没信心。

年轻小草 说...

博士,早前我一个星期要充当“邮差”两三天,因为别家的信常常“寄”到我家来,还不是同一家的地址呢!当时我在想我家的信会不会那么幸运回我的手里,或许已经在某个水沟里了。现在换了邮差先生还好点。

匿名 说...

我的信件也常寄到隔壁家去了。不是一次,还
是每个月。还要麻烦我的邻居送回来。

冬凡 说...

习惯就好了。
我常遇见这样的事。

永乐多斯 说...

湘绣蜻蜓:说实话,要不是亲身经历,我真不敢相信我们的邮差这么不负责任。
pheinee:地址已附上。谢谢。
嘉荣:对了,你的建议很好,我以后都会这么做。
朽木白哉:我们对人对事不能以偏概全哦!
Shmily:是需要改进。
年轻小草,匿名;我们这里好人好事还真不少。
冬帆:话虽这么说,也不能就放弃了,对吗?

flix 说...

你好老师。

我也遭遇过此事。哈哈,一定要写出来。

我也写了一篇类似的:

http://beta.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84076&SID=29&CID=789

大家一起加油!

永乐多斯 说...

Flix:同是天涯沦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