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秋华,好走!

Lucy 传短讯给我,告诉我秋华走了。我那时正和学生兴高采烈说着话,一下子恍了神。
我把短讯反复看了几遍,不敢相信。虽然这一年我没跟秋华见面,但是想像中,那么精神充沛,活力十足,头脑里都是新点子,讲究生机饮食,着重灵修生活的人,是怎么也不可能会这么快就离开这个世界的。可是,她竟然走了。
几个月前我坐车经过她艺术学院槟城的分院,看到门前五颜六色的旗帜飘扬,当时就想到好久没见到她,回来该给她打个电话。
上个星期整理书房,看到我帮她翻译却始终没有印行的有关健康饮食的十几本稿纸,也想到要问问她究竟还要不要出书。但是不知为什么又把主意搁置下来。
我想,都在吉隆坡,也都有彼此的电话,要见面总是有的是机会。
结果,她,竟然没打声招呼就走了。
秋华是个很有创意,也很有艺术细胞的人。
有一阵因为翻译书的关系,我们常见面。有时她会带我去吃素食,有时她会邀我去看展览。我们共同的朋友胡茵梦来,我们更是理所当然的会聚在一起。
从我和她的交往中,我发现她有生意头脑,有点石成金的本事,这点我望尘莫及。不过听她兴致勃勃的谈未来趋势,我觉得她为我打开了另一扇观看世界的窗户。
YTL艺术中心刚成立,她开车带我去参观约我去看天心月圆。那时她刚买了架新相机,不停的拍人,拍风景,也为我留下了几张传神的相片。临走前,她请那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俩拍了张照,两人都笑的很自然。
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槟城光华日报的巾帼奖颁奖礼上。我是评审,她是得奖人。同台合照,却没有机会多聊,心里想的还是,回去吉隆坡有的是机会。可是机会虽然有,却全错过了。
而现在,只有在回忆中思念她。
这么一个努力工作,细心经营生活,孝顺母亲,友爱姐妹的女性,就这么走了。
风华正茂,还不到五十岁就走了,好可惜!好难过!
而除了说,秋华好走,我还能再说什么?

8 条评论:

pheinee 说...

永乐博士:

请节哀。

可以明白您此刻的心情。
就像当初,
怀念劲企的特集《缘企缘落》在8/11出版前几天,
突然透过面子书得到消息,
曾有师生缘的槟岛钟灵生-许元凯(拉曼生)因山洪突然爆发而溺毙。

前阵子,他才透过面子书问候我,还赞我女儿可爱呢。那时我也想:有机会要向其他学生要他的电话号码,联络一下。

可惜只是想想而已,
而他也还未告别,就这样走了。
而当我从他的面子书看到他的部落格网址时,
才慢慢了解长大后的他。

错过,遗憾,这是怎样的人生啊?

愿大家:平安健康。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你好,请节哀.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Unknown 说...

Appreciate our life & what we have.
Hope we have principle of life, we need to be happly & also have to make people happy.
From : Chin Ah Yim
Your Love

玉燕 说...

是有点遗憾!所以我们都必须把握当下,一想到和某某久未见面的话,通个电话也好。彼此都忙,就算住在隔壁,也未必会常见面。节哀吧!

小靈体 说...

雖説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可是離別和死亡縂是讓人最難以忍受且心傷的一関。
请节哀呀,老師.
只要生平沒做什麽對不起他的事就好,就讓他一路好走吧。

年青小草 说...

所谓:人生苦短,生活除了要知足、珍惜、常乐、努力,更要把握当下。

永乐多斯 说...

pheinee:唉,元凯他们的早逝的确让我们这些老师伤痛。
向日葵啊伯:有生就有死,只是我们都不能接受死别呀。
asiapuchong:What you said is right we should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玉燕:珍惜拥有,想做的事不要拖,对吗?
小灵体:是呀,愿她往生净土。
年轻小草:对,我们都要这么做。

思慧 说...

永樂博士好。今天才看到您的這篇文章,才驚覺何秋華已經去世了?!是我沒有看到報章的新聞。有點難以置信。以前她也曾經協助慈濟提供一些美術上的意見,她一直是一位很有創意的人。
深深祝福她,趕快換一副健康的身體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