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红楼戏院

红楼戏院是台北的老戏院。它位在西门町,在日据时代就存在了。
过去因为老旧,又放些残片,在我年轻的时候不怎么受人欢迎。为了招徕观众,戏院开始动色情的脑筋,这样一来、我们就更不会去了。可是随着台北市政府整顿西门町,保护古迹,红楼戏院被整理的有模有样,反而是那个时代其他的戏院都消失了,它,硕果仅存,还散发着魅力。
红楼戏院外面规划成咖啡座。年轻人夜游时驻足听听音乐,聊聊天,这里成了好所在。

戏院里面不演电影,不过成了电影博物馆。除此之外,还有十几家设计专卖店。和一家颇有情调的茶馆,怀旧,迎新,这里新旧交集。

这是三四十年前售票处的模样。现在一般戏院的票价是从前的四倍。梁山伯与祝英台过去风靡一时,现在年轻人恐怕听都没听过吧。我们去的那一天,台北电影节刚开幕,为了向名导演胡金铨致敬,展览他拍的“空山灵雨”的片段,以及胡金铨的手稿和画作。他,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导演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老师
我不知道看完关于乌鲁木齐的骚乱和韶关发生的事情,会有什么感受。
虽然这不是我关心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希望了解到您复杂的心情。
愿上苍保佑所有的好人,所有的弱者,所有的生命。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的关心。发生这种事我深感痛心。希望我们的祷告上苍垂听,保佑所有的好人,所有的弱者,所有的生命。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的关心。发生这种事我深感痛心。希望我们的祷告上苍垂听,保佑所有的好人,所有的弱者,所有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