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相濡以沫

太极班的同学由开始的二十多人到现在只剩下区区五个。我们五人之中,三位年轻,我和另一位是老妈妈。每次上课时,他们三个婀娜多姿,我们俩笨手笨脚,看我们一起比划,画面一定很有趣,只是我因为在画里,不免觉得悲哀。
老师本来是很严格的。对我们不假辞色。可是随着同学们溜的溜,跑的跑,可能他怕到最后一个学生也没有了,所以后来对我们的拙劣表现也只好睁只眼,闭只眼。甚至有时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慢慢来,总有一天会上手的。
我梦想那一天的到来,但是现实却冷酷的提醒我,梦想遥遥无期。
我不但学的慢,表现差,记忆坏,还因为公事私事常请假,本来就差人一截,现在更是远远落后。所幸的是,另一位老妈妈最近因为身体欠佳也常缺席,表现和我半斤八两。每次上课时,我们都推来让去,躲在别的同学身后比划,他们打起拳来趾高气扬,我们缩头缩脑;他们三十八式一气呵成,我们拖泥带水,好不容易也copy完成。看老师唉唉长叹,我们底下偷笑。因为她有我在,我有她陪,我们都笨,但不孤单。
我跟她说庄子里相濡以沫的故事。受英文教育的老妈妈哈哈大笑说,原来我们是两条在车轮印里要渴死的鱼。
对了,我们真是相濡以沫。不过,说实在话,我想我还是向往相忘于江湖。但愿有朝一日我们改头换面,那时我们就能自由自在,笑傲江湖了。

6 条评论:

张大先 说...

慢慢來。不急。

Noel 说...

只要永乐阿姨乐在其中。。
上不上手。。反而是其次。

Shmily 说...

给你加油一下!

YanHui 说...

親愛的永樂多斯博士, 偶然機會下發現您的Blog , 請問我可以在我的部落格做一個友情連接, 讓我能夠在我的部落格和我的朋友們分享您的文筆嗎? 

李建鸿 说...

再来踩踩

永乐多斯 说...

chi3t,Noel, Shmily:谢谢你们的友情支持。
YanHui:好呀,只是我不知道怎样连接呢。
阿非加:谢谢你的帮忙,好像成功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