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交代

赵明福坠楼是一宗悲剧。我拿着报纸翻来又翻去,悲伤,惊惧,不解,沉重,也在心中不断翻涌。这两天,街头巷尾大家讨论的都是他的死因,各人有各人的猜测,各人有各人的说法。他到底为什么会坠楼,是如何坠楼,我们不知道答案,但是我真的很想问:一个没有坐拥巨宅,一个不是恶行重大的人为什么会被这样对待?我们国家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又怎么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一个30岁就要成家立业的年轻人,一个和我儿子年纪相仿的孩子,一个我曾经见过的新闻工作者,一个假以时日可以对家庭,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世界才为他打开了门,我们怎么能就这样把他逼去了另一个世界?
我想到他的母亲,眼泪就决了堤。身为人母,我不知道天下的妈妈有哪一个可以面对孩子这么悲惨的结局?
我想到他的未婚妻,又湿了一张面纸。第二天就是花月良辰,携手终老的至爱却在前一晚不明不白的走上黄泉路。更惨的是肚子里还有爱的结晶。
不错,民主国家是人民把权力赋予了政府,但是权力不能滥用;官员是人民的公仆,首要条件就是不能反仆为主,作威作福;我希望政府能够彻查这案件,让事件水落石出,起码给赵明福身边两个悲伤的女人一个交代。

4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在这个弱肉强噬的社会,仁义道德是粪土的社会,贪官污吏横行的社会,官官相护的社会,我们能期待"交代"吗?

张大先 说...

这个社会真是越来越黑暗了。可悲叻。

RAPIDKL 说...

政府应该不会查的吧。。官员互相包庇。。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chi3t,RAPIDKL:我希望我们政府官员可以看到你们的话,看到人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