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脚印


有一个英国男人,每天下了班回家,略微梳洗换上便服,就走路到附近一家酒馆去喝酒,往往喝到晚饭时间,才慢慢回家。
有一天,天降大雪,天气虽然恶劣,却阻止不了他每天喝一杯的习惯。他套上了厚重的大衣,把门带上,冒着风雪一步一步地往酒馆走去。
冷风迎面袭来,他加紧脚步往前走。走着走着,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人,他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小儿子,正亦步亦趋地跟随在他身后。他一边踩着他父亲留在雪地的脚印前行,一边兴奋的说:爸爸,看我,我踩着您的脚步往前走呢。
儿子天真无邪的话语,让他爸爸听了,却是心头一惊。是呀,儿子是踩着我的脚印往前走,可是我这个爸爸却要把他带到哪里去呢?
是呀!为人父母,为人长辈,为人领导的我们,要把我们的孩子,把我们的下一代带到哪里去呢?

7 条评论:

张大先 说...

很庆幸爸妈领着我长大成人,给教育还有很多很多。

kheeliam 说...

爸爸和妈妈的启蒙教育很重要
不过,我的观念很多都是自己在成长过程中
慢慢的成立的
毕竟,很多老福建的想法
和现在的生活,冲突真的很大了
不过,还是感激父母亲代我们到这个世界来
抚养我们长大
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
他们都是我最敬爱,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citiding 说...

对啊,英语有一句:
"Values are caught not taught".

jin1shu3 说...

身教甚于言教。
往往被忽略了。。。

四月 说...

令人深刻。

墨鱼 说...

父母才是孩子的教育家,但很多父母却把责任推到老师或别人身上,我发现目前很多社会问题,都跟原生家庭的教育有关,偏偏这方面却被很多人忽略了,所以问题还是不断地衍生。

永乐多斯 说...

chi3t:感恩你的父母。
Liam:父母的想法不尽和孩子相同,重要的是不要将孩子置之不理或是带上歧途。
cityding:言教不如身教,对吗?
jin1shu3:对了,我们都要以身作则。
四月:就像脚印一样,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