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Subang 机场


好久好久没有去Subang 机场了。它几乎已经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 要不是槟城的朋友建议我搭飞萤(Firefly) 的飞机,我想我大概也没什么机会会再去了吧。
刚来马来西亚的时候,Subang是国际机场,那时没有terminal1,terminal2, 国内国外都是一个地方起飞。后来扩建了terminal3 我常飞国内,是那里的常客。我很喜欢吃机场二楼A&W的快餐,临着长窗啃热狗面包看飞机起落,再加一杯热茶,幸福时光好像不过也就如此。
现在terminal3 已经破败了。一副破落户的样子。候机室空空荡荡,走进去就有些心酸,楼上的快餐店也关门了。没有热狗面包,机场的飞机飞走了就得等它回来,起落的风景当然也无从欣赏。椅子残旧不堪,有些都露馅了,蛮惨的。好在飞萤的空中小姐,地勤小姐的制服都是白衬衫配上鲜橙色的短裙,捕捉回一些朝气。不知是我运气好,还是他们真的训练好,我碰到了每位服务人员都笑容可掬,亲切有礼,灿烂的笑容,让我觉得肮脏的椅子也没那么恐怖了。
当然在Subang机场搭飞机也有好处,第一是近,不用开那么远去KLIA也可以省下坐小火车的35令吉(来回就是70)第二是飞机班次少,效率就好。托运的行李几乎是同步到达,不用等行李等的心焦,第三基本上机场已经没有店面,省掉无聊就shopping买些不必要东西的钱。想想好处那么多,下次去槟城,我看我还是会选飞萤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