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猜猜是什么

猜猜看这是什么?
答案是盐结晶岩(salt crystal rock)。
你猜对了吗?我可猜错了。
今天带我的二外甥去看牙医。诊所对面的店里,满是大大小小粉色的石块。好奇心特重的他马上就问我这是什么。我看了一眼,然后很权威地回答:“水晶。”
结果呢?店主人笑着摇头。

她说,这东西呀来自巴基斯坦,对身体可可好着呢!你看,在这些自然的岩盐块儿中间放个小灯,不但造型美,加了热更容易把里面的矿物质释放出去。摆在房里,可以净化空气,去除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对过敏的人很不错。把它放在电脑旁边,也可以中和辐射。当然把它当灯用也挺好,光线柔和,很罗曼蒂克。“
她强力推销,我招架无力。最后买了一个送给外甥。他是过敏儿,他哥哥晚上睡觉怕黑,他妹妹爱美。一个灯,三人用,物尽其用,皆大欢喜。


4 条评论:

cssytan 说...

从马来西亚搬来捷克时,扛了两盏盐晶灯过来。来到这儿,才发觉盐晶灯在欧洲很普遍,价钱也相对便宜许多。
曾到波兰的Weiliczka Salt Mines 一游,是个极不错的体验。因为里面不只是工地那么简单,还有许多用岩盐雕刻而成的作品,俨然是座地下艺术馆。除了开放让游人参观,里面也有供患呼吸疾病的病人疗养的地方哦。
呵呵,当时的我们也把握时机、努力地深呼吸。

永乐多斯 说...

cssytan:我真是孤陋寡闻。过去真不知道有这种灯,也不知道它真有这些用处,我还以为是店主大吹法螺。看样子我自己也得去买一个来用了。你在捷克,好远呀。布拉格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今年如果我去土耳其看妹妹的话,一定要去捷克和波兰。

许友彬 说...

我也看到盐晶灯,我不相信,也没买。现在看了,也想买一盏回来。我家人也敏感。

匿名 说...

是啰,友彬,早早买它三两个回家,家人的敏感症快快复原。其实,早几年就见过也听过盐晶灯,只是不知它的好处咧!今年初,同事就送我一个。本来摆在橱上的,后来一位朋友看见就说必须摆在电脑附近可减少辐射。最近比较少咳嗽,或许它对我的敏感咳有帮助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