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几句话


去槟城为姐妹营主讲。 开幕人是拿督许廷忠。j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上一次是去年的姐妹营,他也一样是活动的赞助人。

拿督许白手起家,说话快人快语。不是大道理,却有很大的空间让人深思。

他说的几句话,我记在这里。

他说,企业成功,其实很多时候靠女性,靠女性的忍耐力。女人在工作上面对压力,受了委屈,哭一场,又咬着牙做下去。可是男人呢,往往是递辞职信。女人能包容,男人会计较,所以没有女人,事业哪里经营的下去?我不是生意人,从没有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听他这么一说,我觉得的确没错。

拿督许说,每个人在社会上都有一定的位置。大学生可能舞台大,小学生可能舞台小。舞台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演的好不好。小学生角色扮演好,舞台多彩多姿,大学生发挥的不好,舞台徒显空旷。外在条件没那么重要,端看你努力了多少。
喝茶时他告诉我们说他每天都快乐。做事情,他努力百分百,然后就不再去想得失了。因为努力无成是命,我们无能为力,就坦然接受。不过,上天其实对人也挺公平。他说,种瓜得瓜,努力总有收获。多少而已。
古人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拿督的经验谈,给我很大的启发。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受了委屈,哭一场,又咬着牙做下去。

哭过了个天又要若无其事的上班。
有时候还真的佩服自己起来。

匿名 说...

拿督许廷忠说得好。“企业成功,其实很多时候靠女性,靠女性的忍耐力”这是多么棒的一句话。我们不难发现现今的女性大多都是属于“女强人”,事业、家庭双管齐下,从中她们不都是有着“超强的忍耐力吗?”我们也常常听到别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好女人”这所谓的“好女人”也许与企业毫无关系,但可别忘了;就是因为她的先生是企业家,忙着打理生意,奔波忙碌,那这“好女人”就必须帮忙先生看顾家庭,甚至是生意上的问题。那这些都是需要“忍耐力”的!也许男人比较潇洒,可以递上辞职信,也或许女人比较有远见,就算工作上面对压力、职场上受尽了委屈,但为了孩子、家庭、生活,她们能够这样放弃吗?女人就是女人,女人就是妈妈,女人就是妻子,女人就是如此的一值替别人着想,就算苦了自己,她也在所不惜!女人不也都有着超凡的忍耐力吗?试想一想,或许你的身边的女人也许也是如此吧

匿名 说...

拿督许廷忠说得好。“企业成功,其实很多时候靠女性,靠女性的忍耐力”这是多么棒的一句话。我们不难发现现今的女性大多都是属于“女强人”,事业、家庭双管齐下,从中她们不都是有着“超强的忍耐力吗?”我们也常常听到别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好女人”这所谓的“好女人”也许与企业毫无关系,但可别忘了;就是因为她的先生是企业家,忙着打理生意,奔波忙碌,那这“好女人”就必须帮忙先生看顾家庭,甚至是生意上的问题。那这些都是需要“忍耐力”的!也许男人比较潇洒,可以递上辞职信,也或许女人比较有远见,就算工作上面对压力、职场上受尽了委屈,但为了孩子、家庭、生活,她们能够这样放弃吗?女人就是女人,女人就是妈妈,女人就是妻子,女人就是如此的一值替别人着想,就算苦了自己,她也在所不惜!女人不也都有着超凡的忍耐力吗?试想一想,或许你的身边的女人也许也是如此吧!对不起,第一次发表评论,再发多一次。(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女人要成功,必须加倍努力。要做好女儿、好太太、好妈妈实在不容易。

花罗汉 说...

对对对,做女人少一点耐力也不行。海帆的一席话真的了不起。还有,多希望日后教育界多一点像海帆那么有爱心及体谅孩子的老师,那孩子们学堂就是快乐天堂。

永乐多斯 说...

花罗汉:世界因女人而美丽,愿我们都能努力经营美丽的世界。
海帆:就像花罗汉说的,我们需要好老师,你要加油!

匿名 说...

至:花罗汉
你可真客气!让我脸都红了。我的评论并没你所说的:“海帆的一席话真的了不起。”其实我所写的评论只是内心的感想,只是把它们统统都拼奏成文字,整理成文章,
写出来而已。当然,也好开心,也因为你的赞美,我足足高兴了一整天。谢谢你!有空多游览永乐老师的部落格,写写你的看法评论,那我们就可以分享分享内心的感受!祝你快乐安康。
(海帆)上


至:永乐老师
永乐老师,我才20岁,还有4年的时间才能从师范学院毕业,当“正牌”老师。虽然在我的志愿排行榜里,第一是海洋学,第二是当老师,第三是当律师。到现在,虽然我放弃了海洋学,选择了当老师,我还是很开心。我们要“选我们所爱,然后爱我们所选”不是吗?我对教育的热爱,朋友们都说“已到了发烧的程度”,我自己也觉得我真的真的把老师这份职业当成是我值得感到骄傲的地方。朋友们曾经开玩笑的把祝福写在生日卡上送我。他们的祝福是:“祝我早日当上教育部长”,我笑弯了腰。我并没那么伟大,真是不敢当。其实,我觉得职业不分贵贱,只要做出贡献,那就好啦。那永乐老师,您放心,我一定会加油的!我还真希望我能够不停的学习,进修;不止考到学士,我还想拿到硕士甚至是。。。。。。(不知道做到吗?)那我也对海洋学有着一定的热爱,觉得海洋是个神秘的世界。我们看到的是一片海洋,其实里头还有更深更奥妙的宇宙。就好比如,蛋里还有蛋这个原理。我对它的热爱不曾停止过。最后,只想说声:“我会加油努力的!”GAMBATEH。。。。。。
突然想起张弛的“笨鸟先飞,一样可以先到,更何况我不是笨鸟!这是我的座右铭。
(海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