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一天都在吃

今天一天都在吃。

早上约了素华吃早点,她昨天从美里来,今天下午就要回去,只有早上可以见面,于是我们一块儿在coffee beans 喝咖啡,吃鸡蛋三明治。换换口味,感觉很好。

我对素华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她说,不是,应该是早起的鸟儿被虫吃。她早年生活很苦,锻炼出一身好身手。她把生活考验比喻成虫,而没被现实打倒,没被虫解决,就算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我们又吃又聊,一顿早餐吃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她去赶飞机,我去Seed Kafe赶另一场饭局。

这顿午餐可是吃的“浩浩荡荡”。客人一共有一打。有几个朋友好久不见了,有几个是新识,见面都挺开心的。不过大家身份都一样是妈妈,因为今天的主人是为大家提前庆祝母亲节。孩子不在身边,妈妈们自求多福。哈。

菜很棒!泰国式的,很合我口味。我每样都吃了不少。每上一道新菜,我就说下一道我不吃了。但是下一道菜一来,我又“身先士卒”吃个不停,真是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一定会有“报应“的。吃完午餐,肚子胀的不得了,一直到现在还觉得不舒服。
这算不算乐极生悲呢,我不知道。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永乐老师好。
您说您今天一天都在吃。真羡慕。我呢,则相反。我是:今天一天都在忙!说实在的,今天感到疲累万分;但又能够埋怨吗?不能,因为还有好多东西没处理呢?您分享了道道美食,美味的蛋糕,香喷喷的咖啡;酸辣的泰式佳肴……wah,真羡慕您哦!您分享美食,那我就分享我的“美食”吧!(我的美食是生活)
成长,把我的生活弄得日夜颠倒。晚寝早起,现在我觉得我已变成了“超人”,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早上5点钟,便是我一天生活的开始。6.20am,独自驾着车子奔跑在公路上,路上是冷清的,而我的心是火热的。6.40am 到达学院,第一件事就是独自与另一位朋友谈谈心与讨论课也。那剩余的早晨与下午的时间我就献给了学院,就是专注的学习及泡图书馆。傍晚回到家,我把时间献给了自己,温习课业,写课业,阅读书报,上网;甚至有时候都得再次回到学院去出席一系列的活动。
我喜欢夜晚。它让我拥有空间去思索一系列的挑战,及问题。我觉得夜给了我宁静,让我思绪清醒,每每白天想不通的问题,好神奇的,在夜晚答案就“跳”了出来。我爱夜晚,它让我找到了我自己。但,我恨夜晚是那么的短暂,它好像主宰考场的考官,常在我沉醉于我的思维活动时,或是在挑灯夜读,赶课业时常唤我加紧步伐交上“考卷”。我也恨那虫鸣声及时间滴答滴答的曲子,因它们无形中已铺成了一首催眠曲,慢慢地把我带入了梦乡。凌晨我把自己献给了周公,但距离4小时,我又再次地把自己献给了清晨。
今天一天都在忙。不,不止今天,而是每天都很忙。虽然如此,我好满足,因我把自己献给了时间,献给了生活,献给了未来。对悲观的人来说,这种生活就是“忙”,但换个角度想,这种生活,其实它的名字叫“充实”呀!
(海帆)上

SockPeng 说...

能吃酒是有口福,也是幸福

Glim 说...

经常买大螃蟹、大龙虾同朋友一起下厨,来自各国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烹煮法,我们这群酒肉联合国聚餐,总是五道美食、八道风味。佳肴醇酒下肚后,第二天一样要捧着肚子起床,有时还起不了床呢!美食这东西真可当选最高祸首。哈哈!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昨天给你回了信,今天一看,居然没有,也不知是怎么消失了。你的生活太充实了,但也要注意健康。吃太饱和不吃对身体都不好。
sockpang:我很同意你的话。我的身体,或是应该说我的胃肠一向不好,所以我对吃很不起劲,即使某天食欲不错,大吃一顿,结果就是后悔莫及。能吃就是福,真的没错。
grace,你是最享受生活的人,好好enjoy!我随你“食”游,也觉得幸福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我会注意健康的。
认识我的人,都晓得我是不去学院的食堂用餐的。因为忙,也因为我不吃辣的食物,那马来餐往往也不合我胃口,所以有时真的相您说的不吃。曾试过两天没吃东西,也好象没那回事,最后才想起原来自己已两天没进食了。真是的。也许,这就是我的缺点吧!总还想小孩般,要人三番四请,才定时吃饭。I'm really stubborn,sometimes.....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要定时定量进餐才健康,这是我要跟你分享的肺腑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