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咖啡


我和妹妹都爱喝咖啡.


妹妹留学日本时,课余几乎都泡在咖啡店里。东京一带的好咖啡她大概都喝遍了,日文说得马马虎虎,咖啡店名倒是如数家珍。我到日本去看她,寿司吃的不多,咖啡喝了不少,很是享受了东洋烹调咖啡的色香味。

嫁来马来西亚,她也没有忘情咖啡,心血来潮居然还开了一家融意大利、日本咖啡于一炉的咖啡店。虽然后来咖啡店曲高和寡关门大吉,但是妹妹到现在还是到处品咖啡,我们相约吃午餐,也会以提供好咖啡的餐厅作为第一选择。

马来西亚产咖啡,本地人一杯咖啡乌就觉人生无憾,外国人也有不少爱喝本地咖啡的。我的一位好朋友,丈夫是巴西驻马来西亚的大使。她说,以她来自咖啡王国,从婴儿时期(真夸张)就喝咖啡训练出来的标准来说,马来西亚的咖啡稳居世界第一,换言之,本地咖啡比她祖国的咖啡还来得棒。她不是说说而已,更以行动证明:回国时买了一大箱土产咖啡当手信分赠诸亲好友。不过她对马来西亚咖啡的评价并没有影响到我,我还是一样爱喝外国咖啡。以前喝expresso,后来胃不好,就改喝拿铁.



星巴克,咖啡豆这两家咖啡连锁,我们从它们还在美国时就捧场,登陆马来西亚后,更不用说。

一些意大利餐厅的咖啡,我们也常光顾。不过最近我们发现了一家两人都认为是够水准的小咖啡店后,其他的地方就算聊备一格了。妹妹只喝原汁原味的黑咖啡,我就来杯拿铁。当然要是下午已尽,黄昏将至时,我还加点一客核桃蛋糕。甜甜的蛋糕,配着苦苦的咖啡,天光慢慢暗下,气温在周围慢慢凉去,我们捧着热热的咖啡,望着星光大道上人来人往,觉得日子何其美好!

6 条评论:

veronica 说...

以前我几乎不喝咖啡。可能第一次喝的咖啡是那种二合一的,喝了过后心跳加快,很想吐。

后来,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他请了我一杯星巴克,我才喜欢。

可是,我没有老师那么爱喝,也不能‘耐苦’。哈哈哈

永乐多斯 说...

veronica:我去美国读书前也不喝咖啡,后来为了开夜车,也随美国同学喝起咖啡来.这一喝就是几十年.喝到好咖啡是享受,那种快乐大概只有同道回了解.

Grace Lim 说...

前阵子忙,没读你的blog. 原来你也那么爱喝咖啡。

小时候很不明白为何外婆那么爱喝咖啡。外婆用一个陈年破旧的铁黄色咖啡壶,煮出来的咖啡香香,味道苦苦。外婆是个能干,有条理的女人,喝咖啡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咖啡入喉后,外婆很满意的摸一摸杯子又严肃起来了。

我早餐必得配咖啡。用新鲜咖啡粒打成粉状,放入咖啡机,不到三分钟,一杯热腾腾咖啡开始我的一天。这里的超市容易买到好咖啡粒,我喜欢Costa Rica, Columbia 等南美洲咖啡,它们有一点土香、嫩树枝香味。

一好友喜欢晚餐前喝杯Irish 咖啡,尤其是意大利餐前必得吸完一小杯。我的心脏没她强,没法享受到象她形容的咖啡、whiskey、黄糖、奶忌令的残留香配合意大利面的过瘾滋味。我却喜欢饭后慢慢的品尝一杯Irish 咖啡,听音乐。爱咖啡是一辈子的事,Irish 咖啡是最爱吧!

有机会和你喝杯咖啡应该会很快乐。

永乐多斯 说...

Grace,有机会去美国找你,我们一起喝一杯。

许友彬 说...

永乐,我以为你身体不好,很可怜。可是看到你喝咖啡,却很羡慕你。最近我喝咖啡后会失眠。今天又喝一杯拿铁,恐怕今晚难以入眠了。

在家里,我常喝半杯咖啡就不喝了。我对太太说:永乐说,咖啡冷了不好喝,我不喝啦。

每次,我很浪费地倒掉半杯咖啡时,觉得内疚时,就对水盆说:永乐教的,不关我的事。

对不起啦。

永乐多斯 说...

友彬:我要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