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妹妹的餐馆


妹妹在伊斯坦堡又开了一家餐馆。
之所以会用“又”字,是因为她过去也开过。可是碰上不景气,房东又要收回店面,只好黯然放弃。
我们姐妹都劝她不要再开餐馆了。虽然她很会做菜,也很会制造气氛,但是花的时间多,下的成本大,土耳其客人又不见得会欣赏好吃的中国菜,报酬不及投资,何苦来哉?但是她坚持还要再试一次。
妹妹本来不是做这一行的。
她原来在报馆当记者,到土耳其一趟就爱上了伊斯坦堡并且也那儿待了下来。她学土耳其文,融入那里的文化,别的行业一个单身女子不容易被接受,于是就像许许多多海外华人一样,走进了餐饮业。
妹妹的餐馆主厨是我帮他由马来西亚聘请去的。他日本寿司做的一流,人品又好的很。整日里笑眯眯,顾客都喜欢。和气生财,加上厨艺高明,我希望妹妹的生意在他的配合下,能在这不景气的时候异军突起。
过去妹妹开的餐馆我都去过,布置的各有特色。这间我没到过,可是光看她传来给我的照片就让我恨不得马上去看看。妹妹很有艺术细胞。读书时代想读设计,可是被爸爸否决了;不过她的天分没有被埋没,她在餐馆挥洒,不就是一件件的艺术品吗?

3 条评论:

Erine Ning 说...

看起来好高贵耶 ~
漂亮 ..
博士一家人都那么有才华呀 ` 真了不起 ^^

年轻小草 说...

天生我才必有用!

Unknown 说...

d-NinG,年轻小草:我妹妹真的有艺术细胞,我望尘莫及。真希望我可以去当一名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