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没有窗的房间


到丁加奴演讲,主办单位给我在一家店屋式的新旅馆订了一间房。

房间蛮大,里面该有的设备,好像电视呀,冰箱呀,热水壶呀,甚至电熨斗,熨衣板都有,但是我环视左右,就是看不见一扇窗。

没有窗户的房间,即使大,也会让我心底莫名的浮起一种幽闭的恐惧感。我觉得自己置身在一个盒子中,有种困兽的感觉。

躺在床上,我想如果发生意外,我要往哪里跑?虽然真的有窗子,也不见得能够帮上什么忙,可是起码哪里可以直通外面的世界!

我怀念自己的卧房。房间已经老旧了,也没有旅馆的这些设备,不过晚上拉上窗帘前,我可以看到窗外皎洁的月,闪烁的星;早上拉开窗帘时,阳光已经在等待着我。那是多么好的感觉呀!

一些大城市寸土寸金,一般人挤在鸽子笼似的小公寓过日子,低下阶层,能够有张床安身就很满足。他们对有没有窗户不会计较,他们只在乎有没有地方可以睡一个好觉。

想到这里,我放下对没有窗户的房间的排斥,同时在遥想自己那有一间大窗的卧房时,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

5 条评论:

Loytor Media 说...

~感恩~
(^_^)/

LOO LEE PING 说...

亲情、爱情、友情 , 有情的人,充满爱心,懂得感恩。家好月圆 , 人生美好在呼於夫妻之间彼此要互信互任 、 坦誠、包容、多溝通 。毕竟两个不同家庭长大的孩子共同组建一个家庭,一定会遇到很多问题 , 尊重很重要,尊重对方的感觉 , 俗語說 : 治国先治家 , 家庭和睦才可造就国家的未來 , 不只是大人 , 即使是孩子也须要被讚美和鼓励。 我们不要吝啬对家人的愛 , 做及时应該做的事 , 不要事事等待 , 更不要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永乐多斯博士精湛的演說获得如雷掌声不绝於耳。

马华登州妇女组新闻局副主任盧麗萍

墨鱼 说...

我也是很在乎“窗”的人,平时也很喜欢把阳台的窗开得大大的,大自然的空气,永远无法取代 :-)

Nota Dan Latihan Upsr-Pt3-Spm 说...

我也住过没有窗的房间。如果太累,醒来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是早上还是晚上了。

永乐多斯 说...

嘻嘻嘻:有感恩心就可以快乐。
丽萍:谢谢你的报导,请代向妇女组的朋友致谢。
墨鱼: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开窗,新鲜空气涌进来的感觉,太美好了。
金光:会有一点压迫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