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台中看伟微

伟微是我最好的一位朋友。我们差不多同时嫁到马来西亚来,我们的家后门对后门,一起甘苦患难,一起演过电视,他的孩子是我的干儿子干女儿,我的孩子叫她干妈妈。我们肝胆相照,彼此扶助,一直到20年前她搬回台湾。

不过我们住的地方相隔飞机五个小时的航程,友谊却远隔海山,还是一样紧密。
在马来西亚时,她照顾我和我的孩子;回到台湾,她常常陪伴我的父母,让他们感觉温暖。我对她的感激,说实话,是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
伟微是一个很有艺术天分的女性。她有一双巧手,菜,做的好;房子,布置的漂漂亮亮。她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她的四周,氛围一定是美丽的。
这次回台湾看父母,我特别抽出一天到台中去看看她。她的家是公寓,可是繁花似锦,草木葳蕤,我们在微凉的秋意中,在古典提琴的伴奏下喝早茶,享受,不足以描述我的感觉。

她带我到苗栗三义很有情调的“绿野方舟”去吃饭喝咖啡。
那地方又是一片盛景。
好几对新人在那里拍照,我们也在树荫下谈前尘往事。咖啡好,风景好,朋友好,我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
三义以木雕著名。不过春天油桐花开,漫山白花,吸引更多游客。
除此之外,不远的胜兴火车站,也是观光景点。

胜兴火车站是日据时代的小火车站,已废弃不用。但是由于它是台湾最高的火车站,风景又好,不少游客喜欢来此怀古,顺便在站外小街吃吃客家菜,买点当地著名的甜点,甚至在轨道旁倚坡而建的咖啡座喝杯咖啡,也是度假的一个好选择。
伟微带着我又吃又喝又观光,我的一天过得好充实。
吃喝观光当然很开心,但是没有她在旁边,我就不会那么快乐了。
感谢我有这么好的一位朋友。
期待下次再聚。

9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朋友。。

不离世间觉 说...

老师福气好,有这样的好朋友~~

Erine Ning 说...

博士 ~
幸福哦 .. 有那么好的朋友 ~
祝福你 ^^

冬凡 说...

有这样的朋友。。是福气

Shmily 说...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多年友谊值得珍惜感恩,祝你们友情细水长流。

koon 说...

吓,‘两家亲’!
婷婷是你,我有记错吗?

永乐多斯 说...

涅茧利, 草原放歌,e-ninG,冬帆,Shimly:你们说的没错,我真的很幸运有这么好的朋友。谢谢你们的祝福,也希望你们都能享受友谊的温馨。
koon:你记错了。婷婷接我的班,演我的角色。我和伟微演了第一个剧集之后,我就去大学教书,她就去生产,我们俩就此挥别了荧光幕。

四月 说...

知音难寻,能维持那么多年更难得。

silvia 说...

哎呀!是演《两家亲》的伟微啊!真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