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梦魇

从外地回来,才第一次开车就碰上不顺心的事。
车子在马大医院附近遇上红灯。绿灯亮了,放下踩刹车的脚,准备踩油门,没想到前面的车没动。就这么轻轻的碰到了。这种事过去我也碰到过,只是我都是在前面的那辆车里,估计车子不可能有什么伤害,我每次都没停车查看,而事实上也我的估计也没错,除了细微到要仔细观察才会发现的擦痕,几乎是没有留下什么伤害。
可是这次不同了。从前面那辆车走出来一位年轻人,我跟他说车子这么轻微的碰了一下,应该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他不肯罢休。为了不让后面的车子受害,我同意随他的车停到马大医院对面一家商店门口“验伤”。结果不看还好,一看他的车伤痕累累。他说他才换过后面的挡泥板,是我把它撞坏了。
这真是不可思议。我的车没有任何撞击留下的痕迹,他的车不但车尾扁了,连两侧都是伤。我告诉他我的车不可能给他的座驾造成这样的伤害,他却非赖不可。我建议他报警,他却拿起手机给我的车拍照。
这时一辆要进商店的车鸣起车笛,要我让路。我走进车里,他叫我留下电话,我给了。这就变成了梦魇。虽然我去警局备案,他却不分昼夜不停的打电话骚扰,让我非常烦恼。
我一向对人客气友好,也相信人性本善。尤其是看到衣冠楚楚的年轻人,更觉得受过教育的他们,应该纯真善良。可是经过这场还没结束的恶梦,我开始反省自己对人完全信任的态度是否需要调整,我也对存心欺骗,狡诈的人感到痛心。
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灭除心中的恶念呢?是不是君子国只存在想象之中?
我,还在想。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你太好心了!防人之心不可无啊!怎么能给陌生人电话号码呢。建议老师打电话去block他,免得他骚扰你弄得你不能清净啊。
很明显他是在敲诈,用烂车来行骗,他应该骗过不少人。
这社会太多坏人,欺负柔弱的人、利用别人的同情心来诈骗,所以日后要加倍小心才好。

彩燕

len 说...

永乐老师,我还是很尊敬你对人完全信任的态度,这是美好的坚持,
碰上不可信任的人,该被置疑的不是对人的信任本身,您把这个人的电话 block 掉,继续信任。
我从前被一个年轻人的车子碰撞过,小伤,他坚持要赔但说他自己还在念书,没钱,得向父亲拿,要我留下电话。
我给他留了公司的电话(两百多名员工的大公司),过两天他打了来,约我在某商场门口碰面,我觉得不可思议,带朋友去看看怎么回事,
他真的带了钱来赔我,而他的父亲就在不远的一旁看着他。
我也试过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碰伤别人的车子,内心过意不去,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夹在对方的水扫下,当晚对方打来问的第一句话是 : Are you real? 知道我是真心的,他说算了不用赔,他知道有人肯承担已经很高兴。
当然我也碰过可怕的例子,
但这些人这些事,还是美丽的。
你是美丽的。

董百勤 说...

阿姨,人性本善。

我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我们认为人是善良的,他就是善良的。

阿姨,你的小说进展如何?

若慕 说...

永乐博士:我这样说可能会得罪印度同胞,但是,真没办法,有句话说,看到印度人和蛇你要打谁?我相信很多听过这句话。其实,我和家人也有碰很多次跟印度同胞‘打交道’的经验,最后,都是被气到半死。不论他们是高官贵族或是中下阶层。我姐姐的邻居是他们的人,我姐姐也是每次能闪就闪。善有善终,博士您放心,好人会有好报的。

Erine Ning 说...

博士
你没事吧 ? 人没事就好 ~
要小心哦 // 小心那个人 和小心驾驶 ~

永乐多斯 说...

彩燕:是呀,我整天心惊胆跳,听到电话声就紧张。现在学到了教训,以后不再随便给人电话号码。
len:我希望能够好好解决留下像你一般美好的记忆,但是事与愿违。现在我还在想碰到这样的事情什么才是最安全,最妥当的方法。
董百勤:还是相信人性本善,只是以后自我防卫工作要做多一点。
若慕:各民族都有好人,上次我在巴生迷路,一位印度小伙子就在大太阳下骑着车引领我,我对他真是感激不尽呢。
e-ninG:谢谢你的安慰和提醒。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
平常心了,希望你尽快雨过天晴.

玉燕 说...

博士,虽然这世上有好人也虽然您相信人性是善良的;可是,向您的那种情况,是绝对绝对不能把自己的私人电话给人家。就算要给,就给办公室的电话吧!唉!就当作教训好了。

Shmily 说...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好心未必有好报,如果对方是故意使坏的话。但是,我们仍然得坚定自己的立场,信任的态度,虽然会受伤。希望你能早日摆脱梦魇,雨过应该就会天晴了!

匿名 说...

对豁达之人我该豁达,因为他/她的豁达值得人尊敬与回报;对不豁达人也该豁达,因为这样会让他/她渐渐豁达,于是,这个世界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理解你被忧烦,也更祝福早日脱离烦恼,永远快乐:)。

另,我是YY,给您写过两封信还未见回,是不是我用错地址了?我的MAIL:fdmyang@yahoo.com. 谢谢。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谢谢你,起码学得一个教训。
玉燕:对了,以后电话号码一定不随便给人了。
匿名:我会去查看。谢谢。

Shar Pei 说...

不是衣冠楚楚的就是有受过教育,好人一個。有時反而還更糟。。。。。,
对人不能完全信任,因爲這個社會太複雜,我們必須保護自己。當然,這世界也有好人。。,
Do u agree what i said??

jasmine 说...

我的叔叔教我,发生车祸,如果对方蛮不讲理,就报警解决,不要让人欺负。。。

所以那天我朋友遇到跟永乐老师差不多一样的事情。她的车没事,但对方的车却是很旧很多痕迹的了,那男生硬要说是她撞的,而且要索赔RM100。朋友不给,他说要报警,朋友开始害怕了,因为觉得闹上警局很麻烦。所以就这样赔了他RM100。我觉得很不值得,因为整件事,不是我朋友的错,是对方的错。还要她一个女生赔RM100。
她的比老师遇到的更夸张的是,一个19岁的女生,被一班20多岁的男生围着。硬要她赔钱。

所以我告诉他,以后有什么就报警,不要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