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救火员之梦

儿子趁着中国国庆日的黄金假期回家10天,本来我想和他一起到槟城去走走,但是闲杂事多,到最后计划都泡了汤,最后哪里都没有去,10天全待在家。不过哪里都没去,我也很开心,因为从早到晚,我们都在一起,我可以和他商量很多事情,他也可以当我的司机,带着我这里去那里走,我们常在外面吃点小吃,偶尔我也做一些他喜欢吃的食物,十天里我们尽做些零碎细微的事,但是快乐就存在于零碎细微之中。
儿子问起我他童年的读物,我翻箱倒柜给他找出了十几本。这些书,有些他记得,有些他也忘了。不过拿起那些历史悠久的书,他沉湎在童年的回忆中,我却感叹逝者如斯。
儿子小时候最爱的一本书,主角是只小猫头鹰。小猫头鹰爸爸是律师,希望他继承父业;妈妈是著名演员,鼓励他也往这方面发展。但是小猫头鹰,想来想去,决定要做救火员。因为这本书,儿子幼时的志愿是当救火员,而我带他去参观八打灵的救火局时,里面的救火员叔叔不但给他解说,还陪他在救火车上拍照。
人的志愿,随着年纪增长,有时是会改变的。儿子终究没有当上救火员。但是当他拿起小时候一遍又一遍阅读的绘本,眼睛闪烁出异样的光彩时,我想他的假期是丰盛的。

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你好,好久没来看你了,最近我又回去上课,忙了点,希望你一切安好.
回忆真好,不管是谁的都一样珍贵,尤其我们小孩们的点点滴滴.

左手 说...

您好。
世事是如此。
当我们欣慰着孩子长大成人,同时也慨叹自己也逐渐了步入了中老年。
陪伴孩子的日子也跟随着生活的变迁而消失。
以此同时,期待跟孩子共同相处的时光也相对的变得珍贵起来。
生命就是如此。
人过人,境迁境,时换时,代传代。
也许唯一可以牵绊的就是亲情的恒久隽永了。
惜福吧,当下。我时常如此的警惕自己。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很开心又有你的消息了。很羡慕你有重新学习的机会。我也很想再回学校,希望也能向你看齐。
左手:心有戚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