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父母钻石婚

十月十日是中华民国的国庆日,也是我父母结婚纪念日。爸爸妈妈1949年在广州结婚,到今年整整60年。他们两人民族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生活在一起,需要多大的包容,忍耐,尊重和体谅啊!在婚姻寿命越来越短暂的今天,看到他们行经漫长岁月还能相扶相携,真让我佩服与感恩。 我和四妹飞回台北为他们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二妹。小妹赶不回,爸爸说他九十大寿大家才见过面,配合不上也就算了。
妈妈当天穿着一身红,爸爸也戴着红领带。看起来,好像当年战火中刚成婚的新郎新娘。好和谐,好美。我们家是丈夫,我和在台北工作的老二作代表,

钻石婚很难得,我们想多请一些亲友,但是爸爸妈妈都说算了,结果当晚只有我们几个孩子,爸爸妈妈的干女儿和他的学生参加。人不多,气氛很温馨。
看到爸爸健健康康,神清气爽,我们都很高兴。因为自七月乌鲁木齐发生暴乱,我们一直联络不到他。通话不易,更让我们担心。现在看到他很好,好像是另一个bonus,。

我要在台北待10天,陪伴爸爸妈妈,儿子下班和他吃吃喝喝聊聊。沾了爸爸妈妈钻石婚的光,我也好开心。



3 条评论:

Shmily 说...

钻石婚真的很难得,恭喜恭喜!

永乐多斯 说...

Shmily:是啊,谢谢你。

冬凡 说...

恭喜恭喜。。。